不支持Flash

杜伊:用胜利为08奥运开道 中美之战没有理由不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沙报道

  “这是备战奥运起步阶段最重要的一次集训。”杜伊说。而且有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三大超龄球员助阵,所以他认为13日的中美之战必须全力取胜,“为了08,也为了后面的备战和球队的士气,没有理由不赢球。”

  国奥队上一次在球迷面前亮相,还是8月初的沈阳四国赛——在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战胜朝鲜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国奥队却0比1输掉了比赛,半年内第三次拿到亚军,这让杜伊和国奥队都很不痛快。虽然当时杜伊不断鼓励球员看淡那场失利,但4个月之后杜伊还是说:“没能在家门口给球迷献上胜利和冠军,我很遗憾。我希望这样的遗憾以后最好不要再发生了。我们踢球就是为了球迷,特别是在主场,我们需要拿到胜利。”

  杜伊说,他很满意队伍现在的状态。“虽然细算下来,我们这次集训才练了7天的时间,而且由于需要进行体能储备,技战术训练的时间其实相当短。不过我对球员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大家都非常投入。虽然从身体状态、从技战术运用上我们现在远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但目前大家的状态是我预期的,我不可能要求队员们在联赛结束、休息一段之后经过7天训练就恢复到自己的运动巅峰,这不符合规律。而且,我们的训练计划是一直延续到1月底,不仅仅是为了在国内的这几场热身赛。”

  杜伊强调,虽然目前球队的状态不是最佳,但是在13日大家会调整到一个相对较好的状态,“这也是我们训练计划的安排,从目前来看一切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发展,所以在比赛状态上大家也不必太过担心。”

  而且,老头对现在球员们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两次军训还是有效果的,在训练中体现得很明显。我注意到大家这次训练的欲望都很强,表现非常积极,这是让我感到欣喜的状态。我确信,队员们对13日的这场比赛的欲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大家都渴望能拿下这场比赛。而且请注意,我们的对手是正宗的美国国奥,他们很有可能明年也出现在奥运会的赛上,这样级别对等的比赛正是我们需要的,它会极大刺激球员们的表现欲和求胜欲,不管怎么样,我相信这会是一场很精彩、激烈的比赛,双方都会全身心地投入。”

  从11月24日在海口集中开始军训以来,国奥队已经在训练期间两次放假,目的就是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训练热情。从现在来看,定期放假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球员们在大运动量训练之后身体状态仍保持得不错,更重要的是心理状态稳定,没有厌战的情绪,求战欲望相当强,这都是保证13日比赛能取得理想结果的重要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