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王国字号战略转移的背后 崔大林出手再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唯纯北京报道 足协目前的所有工作重点都移到了中国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上,这完全是根据总局领导的意见完成的战略性转移。此前,谢亚龙在和杜伊海南密谈的时候,只是简单提示了杜伊,“必须知道他自己是干什么的”,而并没有强调国家队备战,让杜伊也认定他的主要工作还在国奥这边,但短短几天,这种局面就发生了变化,杜伊得到指示,08年上半年他的工作重点也将围绕国家队的备战进行,在结束国家队小组赛打进十强后,工作重心会才会转到国奥队上来。到底是什么引发了这样的变化呢?

  答案很简单,是总局的指导方针发生了变化。在3日召开的足协全体大会上,谢亚龙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各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的08年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刘鹏针对国奥提出的要求是“多赢几场比赛,打出精神面貌”,虽然这不等于修改了此前制定的国奥队在奥运会的目标,但也让在奥运备战上非常紧张的足协松了口气,这也让足协可以更好地针对明年各项重大赛事作出调整。这只是足协改变初衷的一个原因,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南勇谢亚龙在上周的谈话。总局崔大林与足协领导谢亚龙上周也进行了一次谈话,谈话中崔大林对足协的工作重心作出了指示,双方在1至6月重点放在国家队而7月至8月将围绕国奥队进行准备达成了共识。而双方谈话的起缘也是由于一次与央视的联欢。一周前,央视体育频道和国家体育总局例行的一次联谊会上,一名总局领导与《足夜》的主持人及工作人员聊起了08

中国足球的看法,央视方面从电视转播的角度说,“国足首场比赛在除夕夜,必然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如果因准备仓促导致场面太难看,事情就不只是足球比赛这么简单”,这已经脱离了简单的竞技体育范畴,而从政治这一更高角度来看待国家队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了。

  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正好被安排在2月6日中国传统的年三十进行,这场比赛的结果和场面将直接影响到国人春节节日气氛,比赛的影响是重大的。总局领导当时也表示,“如果现在还是按照国奥队为重点来准备,会对这场比赛产生影响。战略重心放在国家队而不是国奥队身上,如果国家队惨败,对国奥队甚至整个国家足球的基础肯定受到极大影响”。于是总局领导也通过秘书找到足协谢亚龙谈话,也对修改相关策略进行了商谈,最终确定,上半年重点围绕国家队展开工作。08年的工作重点有颠覆性的改变,也不得不说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来即将成为国奥队陪衬的国家队明年终于得到了拨乱反正的机会。

  对于6月前国家队的比赛完成情况,足协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国家队部、08办、联赛部以及相关部门都开始围绕08年国家队、国奥队的工作进行准备。一名足协官员也表示,“08年国家队的比赛打不好对国奥队的影响也很大,打好小组赛对国奥队备战的训练和信心也有很大帮助,现在国家队的比赛对明年工作实际上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但是现在国家队突然间成为重点后,也产生了一些问题,例如备战和热身计划无法落实,人员调配尚未确定,谢亚龙和南勇都在督促各方面工作抓紧落实,特别是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本来已经濒于流产,最后在足协领导的要求下已经基本确定将照常进行,商务方面的细节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在总局方面的直接影响下,在保证国家队预选赛的基础上,国奥队的备战协调同样不会有太大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