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褔拉多灌输"三点包抄"理论 陆博飞高难度头球获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4:29  长江商报

  ■ 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上午,福拉多终于在训练场上等到了本期集训所有球员,素来儒雅的塞尔维亚人在训练开始就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福拉多说:“身体机能测试报告表明,目前球队有8名球员必须进行减肥,时间为一周内。”他表示,和离开中国前最后一次见面相比,有些队员明显发福了,这是自己不想看到的。

  按照福拉多的标准,其中某前锋队员必须在未来一周内减掉4公斤的体重。 领队蔚少辉说:“中国球员还是老毛病——缺练,不是说集训时间越长,训练量就强,关键还得看球员自身对训练的投入程度。来到清远后,有些球员的体重变化相当明显,这一现象必须得到纠正。有些队员口口声声给我讲,假期里经常去力量房进行力量练习,现在看来,这是假话。

  陆博飞高难度头球获赞许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上午,国脚们终于告别了练习基本功的训练。福拉多着重安排了边路下底传中和中路包抄射门训练,这对于很久没有有过射门传中的球员们来说,倍感兴奋。

  毛剑卿和徐亮是首次入选福拉多的国家队,在上午的训练中,两人被定格在左路。塞尔维亚人希望这对全新的左路组合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的变化。毛剑卿和徐亮在左路频繁起球传中,其余队员轮番上前抢点射门。来自武汉光谷队的新人陆博飞在上午训练中多次打进高难度头球,得到了福拉多的赞许。

  通过训练,福拉多依旧发现了不少问题。射门抢点的时间仍然是国家队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杜威的一次抢点射门无果后,福拉多暂停了训练。他告诉队员们:抢点射门关键在把握时机,绝不能站在那等球。必须同时形成前、中、后三点的多点包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