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城市争抢国足主场 北方某城市恐有幸成6月决战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0:0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滨海)一个史无前例的“死亡之组”,让国足世界杯前景变得扑朔迷离的同时,却催生出了国字号球队近几年最火爆的主场争夺战。目前已有14座城市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承办意向,其中像沈阳、广州、武汉、杭州等热门城市更是早早递交了申请报告。手捧如此吃香的“香饽饽”,足协自然不慌不忙,“主场事关重大,要多方衡量、比较后才能决定。”

  尽管只是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国足的主场比赛也只有3场。但不夸张地说,目前各城市对承办国足主场表现出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于2001年的十强赛。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三个堪称冠军级的对手,使得国足每一场主场比赛的精彩和重要性都能得到保证。可以说,只要申办到手,无论票房还是商业开发都将有巨大的空间。

  据悉,足协已经为明年的20强赛开出了单场300万元的承办底价,但这个价格显然还不足以让几大热门城市分出高下。据业内人士估计,最终中标价格应该不会低于500万元。

  在目前几个热门城市中,广州是对阵

澳大利亚呼声最高的城市,因为近期国家队、国奥队多场热身赛都在羊城进行,而6月份的大决战,国家队内部倾向于在北方某城市主场作战。“因为到时候海湾气候很热了,但北方温度正合适,像长春、沈阳和西安都不错,对方来还得转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