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球迷为冈田武史火线上任叫好:他能拯救日本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倪术

  奥西姆突发脑梗塞病倒、冈田武史火线顶上。正如日本媒体所言,日本足球正值“微妙时期”。原主帅病倒得不是时候,新上任的教练自然成为注目焦点。不过,冈田的含金量似乎并不能和他上任的速度成正比。

  国家足球队主帅突然由洋枪换成土炮,激起日本球迷一片叫好呼声。“冈田就任,没有异议。”日本主流体育媒体的调查显示,很少有球迷表示因为这一决议感到突然。

  J联赛刚好结束,许多队伍的帅位都在进行更替。但与此同时,一些欧洲国家的联赛却正如火如荼,可以赴日就职、并且没有和约在身的教练几乎没有。但就在这一微妙局势下火线上任的冈田却并非“充数”之辈。

  有媒体透露,早在11月20日,冈田武史已得知了日本足协可能邀请自己就任的意向。11月25日,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小野刚与冈田进行了第二次秘密会谈。

  据悉,当时忧心忡忡的小野刚吐出的第一句话便是:“到了一决胜负的时候了!”当时的奥西姆已病情严重,小野认为由奥帅一手“拉扯”的

日本队如日中天,“我不能眼看着他(奥西姆)的汗白流,他辛苦造就的这支日本队,不能因为他的倒下而前功尽弃。”在小野看来,没有奥西姆的日本足球队,眼下正面临巨大的危机,“这个国家的足球,希望靠你来拯救。哦不!我认为,只有你才能拯救。”

  有知情人指出,正是11月底,小野刚这段动情的话“触动了冈田心里的那根琴弦。”而昨天,低调上任的冈田本人,也在最新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心里话,在正式给足协答复之前,我本人早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会接下这个帅位。因为就在我和小野的会谈那天,看到他说话时的坚毅眼神,我就认为,所有的言语都已经成为多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