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预赛国足主场花落谁家? 天津加入14申办城市之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随着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以及赛程的确定,中国足协也开始制定2008年3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承办城市的招标通知。据悉,中国足协开出的底线为每场比赛300万元人民币,包括天津在内,全国共有14个城市加入了申办之列。

  预选赛的小组赛抽签,中国队被分到了死亡之组里,由于3个对手实力强劲,小组赛主场的招商工作也异常火爆起来,目前很多城市纷纷向盈方公司表示有意承办国家队的主场比赛。之前,盈方公司一直在犹豫主场招商采用哪一种方式:一种是像2001年的小组赛一样,选择三个城市共同主办小组赛的比赛;另外一种则是当年十强赛的模式,即以一个城市为主场承办全部比赛。不过,在国际足联公布最新的赛程之后,主场选择上回旋的余地不是很大。中国队在6月7日与6月14日一周的时间里要连打两个主场,这样的间隔,要将比赛放在两个城市进行不太可能。目前比较可行的一个方案是,3月26日的比赛放在一个城市,而在6月份的两个主场比赛放在另外一个城市。这种方案几乎是按照目前的赛程能够为各方接受的唯一方案。

  据了解,3月26日的首个主场比赛因为天气等方面的因素,在南方进行的可能性非常大,广州市目前已经成为了第一候选。而6月份的主场目前仍然有近十个城市在进行竞争,考虑到届时的天气情况,北方的城市更有吸引力。今年承接女足

世界杯比赛的天津相关部门也向足协提出了承办世界杯预赛的愿望。

  据悉,盈方公司将于近期就国家队明年上半年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三场主场比赛的承办权举行公开招标,以确定
中国队
的主场。中国足协对承办城市的基本条件提出了细致的要求:体育场要具有符合国际正式比赛要求的基本条件,在组织工作方面,要有健全的协会组织,具有举办国际比赛、大型国内比赛的经验,具有协调各方面工作的能力,并配备翻译和新闻协调员等比赛需要的相关专业人员。在客观条件方面,要具备较为适合比赛的气候条件,具备较好的市内和城市间的交通条件,具备接待亚足联官员、裁判员和主客队的硬件设施。在商务开发方面,要接受亚足联提供的商务条件,并具有实现相应商务承诺的能力。在满足主队训练条件方面,要具备主队提前进入赛地进行训练的条件保障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