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松绑国足紧张依旧 褔帅拒当老好人开始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1:14  都市快报

  另类喜讯——松绑国奥助国足

  体育总局降低集体项目奥运期待值,却帮了国足一个大忙。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死亡之组、魔鬼赛程……国足南非世界杯之旅被可怕的字眼包围。不过,现在总算听到了点利好消息,体育总局对国奥队的“松绑”,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国足杀进10强的希望。

  此前中国足协在总局的奥运战略下,递交了“奥运四强”的方案。但在近日举行的奥运队伍冬训动员大会上,局长刘鹏的发言彻底改变了对集体项目的期望值。刘鹏对包括足球在内的各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的要求是“不出事、不添乱、不抹黑”,对于成绩则只字不提,这说明总局在经过调研后开始放弃一些不切实际的目标,而包括足球在内的集体项目首先被“松绑”。

  随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在海口进行了三小时的密谈,谈话中心只有一个:明年上半年,杜伊的工作重心要向国足倾斜,对于两支队伍的人员调配,国足也有优先权,杜伊的态度是:会尽早放4名超龄球员回国足,如果需要其他国奥适龄球员,也可以放人。

  上层“松绑”,但国足内部气氛还是很紧张。越来越“中国化”的执行教练福拉多从贝尔格莱德度假回来后也摘下了“老好人”的面具,在他的计划中,接下来国足的训练将进入“魔鬼阶段”:“这几天会很残酷,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热身方面,原本国足将和邵佳一效力的

德甲科特布斯队在本月进行两场热身赛,不过科特布斯主帅日前表示,不赞成球队在冬歇期长途跋涉来中国参加商业比赛,中国足协、盈方公司和经纪公司今天将进行一次三方会谈,最后确定科特布斯队能否来华。

  考虑到世界杯

预选赛亚洲20强赛的比赛对手多为西亚球队,国足已经修改了明年初的海外拉练计划,原定明年1月份前往英国的计划被取消,球队将在1月份的阿联酋邀请赛之后,热身地点改为黎巴嫩,进行为期一周的海外拉练,其间,国足会和黎巴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