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拜金四少"事件我错了 从来没有被困难击倒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清新报道

  这是汪嵩第一次成为国脚。报到后的第5天,他就获得了一个奖项:军训优秀学员。26名队员中,他和其他5人一起分享了这一荣誉。这一刻,不由得让人想起了5年前那位19岁的“拜金少年”。

  “当时是我太年轻,不懂事,的确是我错了。”汪嵩没有为自己辩解,“其实自从那次离开国青队以后,我就不愿意多谈那件事,觉得没必要找什么原因。我是前锋,没有进球,的确没踢好。当时如果做好了,我们是能够出线的。”5年来,他对于当初媒体上所谓“拜金四少”的说法,他从来没有计较过。

  “我一直没有放弃过进国家队的梦想,当时退出国青队,我的确有些打击,但是挫折感只是暂时的。”汪嵩此后的职业生涯也随着球队一起出现了波折。05赛季,汪嵩差点被实德挂牌,但是在老总吕枫的帮助下,他去了保加利亚列夫斯基试训,并得到了当地球队的邀请,最后实德没有舍得将他卖出去。

  这位12岁就开始走南闯北的贵州少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

冠城解散前,他放弃了入选实德的机会,留在了他更熟悉的成都,去了五牛。“我对五牛有信心,对自己更有信心。”汪嵩在中甲的第一个赛季,因为对联赛不熟悉,加上队友不太了解他,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只踢了一场前锋,就被推到了中场,此后他的位置从前腰到后腰到处游走,进球寥寥。2007赛季,他开始被大家了解,也更熟悉周围的环境,助攻9次,进球17个,两项纪录都是全队之冠。拉米雷斯最后一场连进两球,才以2球的微弱优势超出,成为中甲的最佳射手。

  “能够有今天,是因为我没有放弃过努力,没有被挫折击倒。”汪嵩说他很感谢当初国青队的主教练王宝山,“当初的确是我错了。这次来国家队,也是王指导推荐的。他是这个球队最了解我的教练,没有他的推荐,我恐怕也不可能这么快入选。很多朋友说我终于熬出头了,不过我知道,要在国家队立足,这才是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