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暗降国奥目标 高层拨乱反正最终定调国足利益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00:31  重庆晨报

  一个在全世界其他国家从来不存在争议的问题,却一直是中国足球最富中国特色的怪现象:国足和国奥究竟谁更重要?近日,随着国家体育总局隐晦降低国奥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任务指标,以及国足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程的更改,国足或许会在明年这一奥运年里史无前例地获得超过国奥的支持。

  
总局暗降国奥目标

  在近日总局组织召开的冬训动员大会上,总局局长刘鹏在提及国奥队时,采取了耐人寻味的措辞:国奥队在奥运会上要力争多赢几场球,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即便输球也不能输人,赛场上不能做出有违国格的事情。很明显,刘鹏的这一席话将此前盛传的国奥力争进入奥运会前四的硬性指标模糊化,完全可以理解为是目标的降低,毕竟多赢几场球打出精神面貌不能有违国格等字眼,基本上可以理解为不做硬性的指标要求。而且随后谢亚龙向足协其他成员传达刘鹏局长的这一讲话精神时,也暗示国奥应该在奥运会上卸下任何成绩上的包袱,轻装上阵,争取创造佳绩。

  
更改赛程推波助澜

  国奥目标的降低,直接影响到足协对国足和国奥两支队伍的使力态度。之前,国奥一直被认为是08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李玮峰等4名超龄球员也一直在海口跟随国奥集训,原定计划,他们还将跟随国奥在1月份前往欧洲进行拉练。

  不过随着国奥被施加的成绩压力减小,加之国足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赛程确定,20强小组赛将在奥运会开幕前全部打完,所以国足也自然而然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记者获悉,4名超龄国脚将在本月国奥集训结束后就返回国家队,参加国足1月份在阿联酋的拉练,以提前适应阿联酋的气候和场地,毕竟这里将是中国同组的
伊拉克
的主场。

  同时在明年1月的欧洲拉练结束后,周海滨、朱挺和姜宁等三名国奥球员,也将第一时间回国加入国家队的备战。杜伊明确表示,现在我会无条件支持国足率先完成预选赛,包括我自己在完成欧洲拉练后,也会第一时间加入到国足的训练工作中。我跟福拉多说过,国足需要的任何国奥球员,我都会全力支持,而据说这一改变,得到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的首肯,尽管在公开场合不肯表示国足重要性超过国奥,但在紧凑的赛程和残酷的分组形势面前,谢亚龙也不得不暂时把资源偏向于国足。本报记者 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