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紧迫赛程逼杜伊一肩双挑:我必须无条件支援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8: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本周二,亚足联公布了明年20强小组赛最新赛程,各组最后四轮比赛全部集中在6月份。面对新赛程,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在明年6月前的工作重心只能移向国足,他无奈地说:“谢亚龙要求我兼顾两队,既要保证国足杀入十强赛,也要率国奥在奥运会上力争好成绩。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一盘棋,如果国家队没出线,将直接影响到国奥队,可能使整个中国足球跌至冰点。这是中国足协和我都不愿意看到的。”

  今年8月初,中国足协在确定两队一总方案时,杜伊也打好了自己的小算盘:由福拉多以执行教练名义指挥国家队,先应付20强赛前四轮比赛,等奥运结束后,再全面接手国家队,冲击南非

世界杯决赛圈。直到本周二下午,杜伊都还坚称,他明年的工作重心在国奥:“奥运会和世界杯预赛存在时间差,我可以相对轻松地兼顾两线作战。国家队有福拉多,我的工作重点仍是国奥。我首先要打好奥运会的比赛,才能留下来继续当你们的主教练,否则,你们就会赶我走了。”

  就在杜伊公开表态后几小时,亚足联最终决定明年6月份打完20强赛,杜伊的如意算盘一下落了空。因为国足能否参加十强赛,在奥运会前就有结果了。按照最新确定的赛程,一旦国家队不能杀出死亡之组,杜伊在奥运会后也将另寻新东家。

  杜伊很清楚自己留在中国执教的前提,在昨日国奥队训练结束后,当再次被问到国足和国奥孰轻孰重的问题时,他的口风已经变了:“这不好界定。作为球员和教练,我都参加过世界杯,却从未参加过奥运会,我很看重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世界杯,所以两项任务是同样重要的,我会在两支队伍身上付出同样的努力。只有国家队和国奥的成绩都让中国足协满意,我才有机会继续留在中国,才有机会像米卢那样,使中国队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杜伊表示,作为国足和国奥的总教练,他的工作合同里就有“在必要时带国家队”的条款,“我不仅必须无条件支援国家队,还要带上国家队需要的国奥队队员。”

  国奥明年1月份在法国集训期间,杜伊将在拉练中途放四名超龄球员以及部分国奥队员提前回国,前往国家队报到,并参加2月6日客场对阵

伊拉克的比赛。“超龄球员的表现已得到了国奥教练组认可,今后这些队员可以不再长期随国奥训练,我要确保他们能尽量多地随国家队训练和比赛。”

  杜伊昨日说,“在两队人员使用上,我会进行必要的整合,力争两队都能取得好成绩。”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已于昨日上午抵达广州,并和杜伊取得了联系。福拉多告诉记者:“我们之间达成了共识。国家队和国奥队并不矛盾,我们也有了明确分工。在20强赛开打之前,杜伊会给我一些建议的。”

  赛程确定后,中国足协内部经过分析后认为,对中国队最有利的就是6月份连续两个主场。一位足协官员说:“如果能在主场拿到6分,加上在此前一主两客的比赛中至少打平两场,我们完全有机会在两个主场打完后提前出线。明年6月份的四场比赛都是一周一赛,这恰恰是联赛的节奏,队员们会很适应。”足协一位高层表示。杜伊对此也表示同意:“我们没理由悲观。从明年1月开始,国家队将进行一系列热身赛,对手多数为西亚球队。国奥完成欧洲拉练后我将与国家队会合,一直到明年2月6日,我都会和福拉多在一起。” 特约记者 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