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弃帅投奔澳洲袋鼠 维贝克挂职竟与希丁克"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3: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中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队敲定了新任主教练,荷兰人维贝克将担负起率领澳大利亚队进军南非的重任。

  维贝克现年51岁,出生在荷兰鹿特丹,其球员生涯基本上都在鹿特丹度过。从1981年开始,维贝克开始了执教生涯。他曾有过带队费耶诺德、埃因霍温及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履历。

  在今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维贝克率韩国队获得第三名,韩国国内对这一战绩不满,随后维贝克引咎辞职。维贝克此前与韩国足球的缘分始于2002年世界杯,当时韩国队的主帅是希丁克,而维贝克正是希丁克的助手。2002年世界杯结束后,维贝克曾执教过荷兰和亚洲的一些俱乐部球队。凭借曾辅佐希丁克执教韩国队的经历,维贝克在今年亚洲杯前成为韩国队主帅。

  从

澳大利亚足协选帅的思路来看,荷兰名帅一直是他们的心仪对象。这与希丁克率领澳大利亚队在2006年
世界杯
上取得的成绩有很大关系。因此,在今年亚洲杯结束后,澳大利亚足协曾相中了艾德沃卡特,但艾德沃卡特还是无法拒绝俄罗斯球会泽尼特的高薪续约合同。

  维贝克近年来在日本、阿联酋、韩国都有执教经历,对亚洲足球非常熟悉。这也是他成功入主袋鼠军团的重要原因。

  链接:霍利尔拒绝韩国邀请

  据新华社首尔电由于昨天遭到霍利尔的拒绝,韩国国足选帅的工作仍在继续。

  韩国足协此前曾表示,主教练将在霍利尔和麦卡锡之间选择。但是,韩国足协先是在5日被麦卡锡拒绝,接着在6日又被霍利尔拒绝。

  韩国足协发言人表示:“与霍利尔的谈判其实已经进入了签约的实质阶段,但最后还是没能成功。其实霍利尔本人对合约还是表示同意的,但法国足协和霍利尔的家人持反对意见。”

  不过,据该发言人称,对目前这种结果韩国足协是有准备的,不出意外的话,韩国国足主帅人选最近几天就能确定。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