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士兵突击磨出赢球决心 肇俊哲:没有荣誉必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1: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中国国家足球队日前结束了本期军训,并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开始集训。军训让国脚们受益匪浅,李金羽、肇俊哲等球员纷纷在博客上写下总结。不少人认为,5天的磨炼坚定了自己助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出线的决心。

  李金羽此前的长发曾是中超赛场上的一道风景,但为了本次军训,他特意给自己剃了一个光头。至于在军训中进行的28公里行军,大羽也印象深刻:“那次野外拉练我们一共走了6个小时,说实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徒步走过那么远的路……我们的脚都磨起了大泡,但是每个人都坚持到了最后。”肇俊哲则坦言:“说实话,军训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抵触,可能是从假期中过来,还有些不适应。”不过小肇很快就全心投入了,他的看法是:“虽然我们不会把‘站军姿’这些训练项目用到赛场上,但军训确实增强了我们的祖国荣誉感和团队意识,虽然有了这些并不一定能赢球,但缺了这些就肯定谈不上胜利。”李彦在军训结束后坚定了国足从20强比赛中出线的信心:“虽然大家都觉得抽签结果并不理想,但有志者事竟成,欧洲杯曾上演过丹麦童话和希腊神话,顽强的伊拉克人在亚洲杯笑到最后,而去南非是我们足球生涯的终极梦想。”

  此外,中国足协已经为国足制定好了热身赛程,在20强比赛前,

中国队将获得与西亚球队的一系列热身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