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足球联赛演习无效 20强主场终敲定阿联酋艾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6: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亚楠报道 12月初,经过了一系列主动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示好之后,伊拉克人还是没有能够证明巴格达是一个适合足球比赛的城市。据悉伊拉克足协已经确定把阿联酋艾因作为世预赛的主场,亚洲20强战揭幕,远征西亚的中国队将在艾因扎耶德体育场,迎战小组头号劲敌伊拉克。

  德班抽签之后,伊拉克队非常想将比赛移回巴格达。12月1日,数千球迷聚集在巴格达阿尔·萨阿布体育场,欣赏他们的“甲级联赛”重新开始。比赛由警察学院对巴格达最受欢迎的球队———阿尔·扎乌拉队,双方的比赛在美军和伊拉克军队的严密监视下进行。超过3000人通过各种交通工具来到体育场,欣赏这场“尘土飞扬”的比赛(由于长期没有保养,萨阿布球场现在几乎只剩下了泥土)。18个月前,巴格达曾经举行了一场比赛,由电力队对空军队,结果那场比赛因为受到汽车炸弹的威胁被迫取消,此后足球比赛便从巴格达消失,那也是导致包括亚洲杯英雄阿巴斯等四人“叛逃”澳大利亚的原因之一。伊拉克足协认为,这些观众能够“自在地”穿上国家队队服,在小贩叫卖饮料和瓜子声中,参与到足球中来,证明巴格达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但他们最终被国际足联驳回。

  有关

伊拉克、巴勒斯坦和阿富汗三队不能在其国内进行国际足球比赛的禁令,看来离解禁还遥遥无期。自2001年世界杯
预选赛
后,伊拉克再也没有在本土进行过任何正式比赛,在过去六年中,伊拉克国家队曾先后在约旦安曼、叙利亚大马士革、阿勒波、卡塔尔多哈、阿联酋艾因等多个城市进行过“主场”比赛。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伊拉克国奥队的主场在卡塔尔多哈。两个月前的世界杯外围赛的资格赛上,伊拉克国家队则把主场放在了叙利亚大马士革。

  阿联酋足协证实,扎耶德体育场将成为伊拉克的世预赛主场。中国国家队12年来在艾因打了四场,结果是一胜三负,深圳和大连在这里两战两败,丢了10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艾因无疑是

中国足球的伤城。

  按既定安排,1月12日中国队将参加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四国锦标赛,迪拜和艾因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无论从天气还是场地上,国家队都可以提前探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