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主席引用孟子语激励生死战 作风将长期影响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3: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国家男足的军训进入第二期,昨天下午军训汇报演出在广东省军区教导大队进行。虽然经过两次总共九天的军训,但也许时间太短,国脚们距离一名合格士兵的要求还是有一定距离。

  国家队广州的军训从12月1日开始到昨天结束,前后五天时间。这是国字号军训计划的续集或者说二期,这次总共有26名国脚参加了军训,其中大部分参加了国庆期间的四天集训,但在昨天的汇报演出中,这些国脚们始终未能达到一名真正士兵的要求。

  昨天下午2点半,国足的军训汇报表演如期进行,在班长向足协副主席南勇请示之后,南勇一声令下:按计划进行。国足分成三个班进行了汇报表演。表演分成三部分内容,第一项是唱《团结就是力量》,选取这首歌的意义十分明显,团结正是足协希望国足通过军训形成的重要作风;第二项是各班队列,包括静止中转法、敬礼、起步走的内容;第三项是军体拳表演。

  整个军训汇报表演前后半个小时,通过汇报演出的确可以看出,国足的精神面貌随着几天的军训的确有了很大的改观,只是队员们还存在着一些动作不规范,训练时不严肃等问题。此番广州军训5天10项内容对国脚们的确是个考验,特别是28公里强行军,有的国脚脚上磨出了水泡,还是咬牙坚持下来。

  在之后的汇报总结大会上,南勇总结此次军训时特别强调此次军训只是暂告一段落,也就是说日后军训会成为常例。南勇话锋一转将军训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联系起来,他说:“过去我们国家队经常出现作风不强,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次军训让我们在战斗作风、团队作风上有实质性改变。现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赛程公布了,对于国足来说就像部队得到了总攻命令,战士听到了冲锋的号角。”

  最后南勇引用了一段孟子名言,“世界杯成败将决定中国足球的生死大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次军训就是让大家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大赛就在眼前,大家要抱着必胜的信念投入到比赛中去。”

  国足结束军训后,将转战清新名将基地在那里开始为期两周的集训,期间会在本月18日于广州与

德甲科特布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转赴海南继续冬训。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