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备战遇困难多:只能合练两周 人事变动影响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6:15  新闻午报

  昨天是国足5天军训的第四天,思想作风锻炼接近尾声,转而将进入更加重要的技战术训练,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结束了休假,今天将从塞尔维亚返回中国,直接到广州与国足汇合。福拉多的回归,意味着国足针对世界杯预选赛的集训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但等待福帅的,却是一个个不怎么幸运的消息,伊拉克申请主场回到首都巴格达,杜伊暂时不放国奥的超龄球员归队,而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的信任危机,也将影响国足的备战。

  只能合练两周

  现在最让福拉多挠头的,是国足与国奥协调配合的问题,4名超龄球员(李玮峰、杜震宇、杨林、孙祥)目前正跟随杜伊的国奥队训练。尽管福拉多归国之前就“越位”要求杜总还人,并且点名要求国奥三将朱挺、姜宁、周海滨加入国足训练,但得到的却是老朋友杜伊毫不留情的讨价还价,“放人可以,但要等到1月21日。”这也意味着,以上的4名国脚只能在首场与伊拉克比赛前,参加国足两个星期的训练。

  福拉多是在贝尔格莱德家中通过传真向杜伊表达放人要求的,杜伊的回答很干脆,只借不给,“我知道国家队比赛任务迫在眉睫,但这段时间也是国奥队备战奥运最重要的阶段,超龄球员对我很重要,所以我的想法是,超龄球员在国奥队训练到1月21日,我会和他们以及几个国奥队员一起去国家队。”

  国足此次的广州集训将为期50天,在福拉多抵达广州之后,国足随后也将正式开始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在返回中国之前,福拉多也制定好国足世界杯的攻略,他将主要从体能、防守和新人三方面来挖掘国足的潜力。本月18日,国足将在广州与

德甲科特布斯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国足备战世界杯预赛的第一场热身赛。

  要在巴格达过除夕

  明年2月6日除夕夜,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揭幕战就是客场挑战伊拉克,伊拉克的主场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目前,伊足协已经向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提出申请,希望能将自己主场设于巴格达,并已选定了一个候选场馆———巴格达人民体育场。如果梦想成真,这将是伊拉克2001年后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结束7年的流浪。有了祖国人民的鼓励,伊拉克队势必将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这对实力本就不如对手的国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伊拉克队想要“回家”,主要是因为伊国内足球热情高涨。2004年奥运会铜牌以及今年第一次捧起亚洲冠军的奖杯,伊拉克足球队已经成为这个饱受战争摧残国家的精神图腾,每个伊拉克人都憧憬能够见证国家队冲进南非世界杯。

  巴格达人民体育场现为伊拉克联赛伊尔比尔俱乐部的主场,伊足协一位官员对在这里比赛信心十足,“该体育场设施非常完备,完全可以承担起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任务。如果国际足联来考察,应该也会同意。”

  伊拉克战火纷飞,因为安全因素,国家队过去7年始终漂流于海外,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现在,阻碍他们回家比赛的仍然是安全问题,对此,伊足协也表示并没有把握,所以主场回到巴格达仍然只是一厢情愿的设想,一旦申请被国际足联驳回,那么叙利亚或者约旦将成为伊拉克队的主场。

  人事变动影响备战

  国足备战进入最关键时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却遭遇了上任三年来最猛烈的一场信任危机。虽然“龙王”上周六赶到广州并且在国家队内做了动员,但近期足协人事动荡、关于谢亚龙排除异己引发的倒谢浪潮,还是让“龙王”有些灰头土脸,国足内部也由此产生焦虑,这股人事风潮会不会刮到国足?会不会影响国足备战世界杯?

  上周四,谢亚龙宣布了2008年足协内部人员轮岗决定,这是中国足协近年来罕见的大

地震,李飞宇调离国家女足,委派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兼任国家女足领队,08办主任郭辉调任女子部副主任,联赛部副主任李晓旭接替他的08办主任,技术部副主任刘希付担任联赛部副主任,李飞宇担任技术部副主任。这还仅仅是个开始,一天之后,谢亚龙又宣布了马成全接替郎效农担任中超委秘书长。

  对于这次人事风暴,了解足协的相关人士解读道:“谢亚龙一统全局的想法暴露无遗,到现在,谢亚龙成功瓦解了国家女足的杨一民团队和国家男足的南勇团队,把国家女足和男足国奥队都直接控制在了自己手上。”

  虽然谢亚龙在上周六赶到广州,号召国脚学习“亮剑精神”,但“龙王”导演的动荡局面,却成为国脚们心中最大的不安定因素。□本报记者|程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