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提前放弃国足? 龙王大提国家队为国奥服务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现在奥运会最重要,首先要完成奥运会的目标,我才有机会继续担任主教练,如果奥运会没干好,我就要走人了!”亚泰基地中的杜伊谈笑依然,却没有了半个月之前关于协调国足、国奥双重利益,维持国字号长期发展的战略。三天之前,谢亚龙已经明确告诉塞尔维亚人:必须继续坚持国奥队和08奥运为中心,一旦国足和国奥发生无法协调的冲突,必须首先确保国奥利益。种种迹象表明,变化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死亡之组”和“魔鬼赛程”。

  昨天下午,国奥队集结海南

亚泰基地,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按照教练组的部署,这一阶段以储备体能和恢复状态为主。昨天下午的训练主题就和速度耐力有关,“既有纯粹的速度耐力,也有结合球的专项速度耐力。”杜伊表示,他对球员的训练过程表示满意,但是并不满意进攻准确率。偶尔见到朱挺打进一粒精彩的凌空卧射,老头高兴地向他脱帽致敬。

  让塞尔维亚教练担心的并不仅仅是他的球员。训练结束,他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国奥、国足孰轻孰重?”杜伊鼓了一下腮帮,“现在奥运会最重要,首先要完成奥运会的目标,我才有机会继续担任主教练,如果奥运会没干好,我就要走人了!”这样的表态,和杜伊荣升总教练之后关于协调国足、国奥双重利益,维持国字号长期发展的战略,显然有明显的不同。

  变化的直接原因来自三天之前杜伊和谢亚龙的那次长谈。谢亚龙对于杜伊的要求非常明确:“你一定要牢记我们请你到中国来执教的初衷和目标,无论客观环境怎么改变,这个目标始终不能变。”谢亚龙的言下之意非常明确,所有的工作都要以既定的奥运备战和国奥队来进行,他要求杜伊要做好国奥队的本职工作,“国奥队的目标和任务绝不能放弃!”听到谢亚龙这番态度明确的讲话,杜伊已经完全明确孰轻孰重了。

  两人会谈时,谢亚龙毫不犹豫地给杜伊明确了一条原则,即国奥大于国足。谢亚龙向杜伊明确表示,“尽管你是两支球队的总教练,但是这个总教练必须要分清主次,所有的事情都要建立在国家队为国奥队服务的原则基础上。”在这个原则下,一旦两队的冲突无法协调,杜伊要做的就是毫不迟疑地维护国奥队的利益,而不是考虑如何平衡两者。谢亚龙特别叮嘱塞黑教练,国奥大于国足,“绝不能有半点马虎,因为这是原则问题。”

  谢杜谈话之后,杜伊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帮助福拉多和国家队,因为他只能在保证国奥队任务的前提下,适度支援国家队。对于福拉多最新的征调朱挺、姜宁等人的要求,杜伊只能在国奥欧洲集训之后才能满足。在两支球队协调过程中,2月6日国足首战将成为关键的节点和一个特例。“第一场比赛不同一般,关系到整体的气势,又在除夕举行,无论如何不能表现太差。”在这个特殊的关口,人员和利益才会暂时集中到国家队这边。其他时段,国奥队都将毫无疑问地压倒国家队,获得最多的资源和球员。

  国足、国奥之间本已平衡的天平再次发生倾斜,国足面临的“死亡之组”和“魔鬼赛程”在相当程度上影响到了足协的政策走向。尽管在公开表态中,足协方面对于国足仍然不失信心,但在实际比较和衡量小组形势和赛程状况之后,不少足协人士对于国足出线并不抱过分奢望。杜伊昨天也开玩笑:“如果给我一批加纳队员打国家队比赛,就好办了!”在力保08奥运的策略下,在国足困境的状况中,2008年“重国奥、轻国足”已经成为足协的现实选择。

  本报记者顾晨海口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