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艰苦军训令众国脚吃不消 成果不凡球员意志显著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魏必凡)黄埔体育场阳光明媚的午后,中国女足依然在体能教练菲利普的带领下苦练体能。昨日训练开始不久,三位穿着齐整军用作训服的“神秘客人”现身体育场。仔细打量,原来是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国足助理教练王宝山、区楚良。蔚少辉对记者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向女足法籍体能教练菲利普取经,看看女足的体能训练方法能否对男足有所帮助。

  「调侃」

  法国才碰到“死亡之组”

  直到训练结束,女足中方教练王海鸣才发现了身着“戎装”蔚少辉一行,“嗨,这派头,我还以为是军队首长来视察呢。”王海鸣开起了老友的玩笑。寒暄过后,蔚少辉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国家队即将面临

世界杯
预选赛
的恶战,体能将是我们备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女足刚请了法国体能教练,希望男足也能沾沾光,借鉴一些女足在体能训练上的先进经验。”

  王海鸣随后让翻译叫来了菲利普,蔚少辉热情地握住了法国教练的双手,“我刚刚仔细地观看了你的训练,真的很不错,花样繁多,而且队员的训练热情很高,如果你有时间,欢迎你来指导指导中国男足。”听到蔚少辉的夸奖,菲利普顿时有些兴奋,“我很荣幸也很乐意为中国男足提供帮助。”

  在融洽的气氛中,蔚少辉同菲利普开起了玩笑,“外界都说中国队碰到了‘死亡之组’,可同法国相比这算什么?普拉蒂尼身为欧足联主席,可法国不照样抽到了与意大利、荷兰、

罗马尼亚一组,人家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可也没见普拉蒂尼说什么。抽签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诉苦」

  军训几天国脚“面黄肌瘦”

  男足与女足一样,也是11月30日到达广州集训。可男足首先是在位于龙洞的广州军区教导处进行为期5天的严格军训,这次军训的强度完全是参照刚入伍的新兵标准。蔚少辉表示,军训的“成果”很显著,几天下来,众多大牌国脚的意志品质得到了很大提高。

  “这次军训的强度可以说比任何一次训练都大,队员们每天至少要跑一万米,有时还要跑两万米”,蔚少辉介绍,除了高强度外,这些平常养尊处优的国脚们还要经受生活条件艰苦的考验,“现在是10名队员住一间房,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统一熄灯,晚上9点到10点间才有热水洗澡,每个队员平均洗澡时间也就5分钟。最让队员难以适应的是吃饭,由于是按照严格的新兵伙食标准,每人每天才15块钱伙食费,通常是10个人一桌才6个菜,很多队员都反映吃不饱。”

  “他们平常都养尊处优惯了,哪里吃过这个苦,刚来报到时,还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几天下来都变得面黄肌瘦了。”蔚少辉向记者打趣道,“不过这样对他们也好,大赛前必须紧起来。”

  据蔚少辉透露,国足将于明日赶往清新名将基地继续集训,训练内容会有所改变,上午依然是军训,下午则变为技战术训练。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