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秀全两次得罪"龙王"埋祸根 不识抬举又违抗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4:35  楚天金报

  

贾秀全两次得罪"龙王"埋祸根不识抬举又违抗旨意
贾秀全两次得罪"龙王"埋祸根不识抬举又违抗旨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贾秀全

  图为:谢亚龙

  贾秀全为什么不再担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是他与杜伊关系不和,还是因为一些不为人所知的内幕?其实,贾秀全离开国奥的真实原因,远不像谢亚龙说的那么简单。

  贾秀全离队不明不白

  11月20日下午,国奥队领队李晓光正式向贾秀全通报了“贾不再担任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消息。当即,贾秀全便找到谢亚龙,想弄清楚足协将他调离国奥队的原因。谢亚龙对外的解释是,让贾秀全离开国奥,是因为球队的防守出现了严重问题。就这一问题,谢亚龙和贾秀全会面时还发生了争执。贾秀全表示,他对离开国奥没有任何意见,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认同谢亚龙以国奥防守出现问题,让他离开国奥。几天后,殷铁生进入国奥队担任助理教练。

  事实不容争辩,南非八国赛和沈阳四国赛国奥队发挥得的确难尽如人意,既然谢亚龙早已看出问题,为什么要拖到3个月后的冬训前夕才想到将贾秀全拿下呢?实际上,原因并不那么简单。

  “不识抬举”得罪谢亚龙

  谢亚龙在6月南非八国赛和8月沈阳四国赛期间,不断地在“提携”贾秀全,而后者却有些“不识抬举”。

  “回到北京后,你就给我拿出国家队一直到明年6月份的集训计划,一旦计划通过,你就率领国家队从资格赛开始打起。”8月沈阳四国赛期间,谢亚龙告诉贾秀全,他准备将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的大权交给这位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几天之后,贾秀全按照谢亚龙的指示,拿着一份国家队集训计划来到足协面见“龙王”,不过他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依然觉得,在目前的形势下,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的人选还是应当重点考虑外籍教练,我本人并没有带队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的经历。感谢谢主席对我的信任,但也希望你能慎重考虑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人选。另外,我辅佐杜伊主教练已有一段时间,我更希望能留在国奥,帮助杜伊。”

  贾秀全的表白,让谢亚龙始料未及。愣了半晌,谢亚龙冷冷地来了一句:“看来,你是不愿意干喽?”事后,一位知情者就曾预言,谢亚龙会因此对贾秀全的看法发生转变:“小贾,生性耿直,他说的都是大实话,但这些话要看对什么人说啊。”

  违抗“龙王”指示是主因

  而导致贾秀全离开国奥队更主要的原因是,在南非八国赛期间,贾秀全违抗了谢亚龙的指示。

  南非八国赛,谢亚龙亲自随队远征,目睹国奥糟糕战绩,谢亚龙指示中方教练组,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起来。随后,“龙王”单独召见贾秀全,向他下达了一项“主动”任务:单独制定国奥队防守训练计划,然后拿着这份计划去找杜伊交流,如果杜伊不同意,那就再交流,直到杜伊同意为止。“谢头,哪有一个助理教练去干涉主教练的,你要让我说对防守的看法,我可以说给你听,但在没有得到杜伊同意的情况下,让我单独制定防守训练计划,我肯定做不到。”贾秀全的态度非常坚决:“这是‘越位’,这样的事情只要是职业教练都干不出来。这种事情一旦发生,国奥队的和谐气氛也会就此打破。”

  贾秀全很清楚,为什么谢亚龙会将国奥防守的“帽子”扣在他的头上,也正是因为如此,贾拒不接受,谢亚龙以“防守不力”的理由将他调离国奥。(吴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