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伊拉克海外军团神秘面纱 主帅20强首任恐非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死亡之组,海归做主。与中澳两国“海归”都效力欧洲联赛不同的是,伊拉克的“海外军团”除了两人在塞浦路斯踢球外,其他均是在伊拉克周边国家踢球。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国内局势不稳而迫使这些球员外流。

  在参加今年7月份亚洲杯赛的23名球员中,伊拉克队总共有17人在国外踢球,分布在黎巴嫩、约旦、卡塔尔、沙特、伊朗、阿联酋等国家,而像当年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攻入中国队一球的18号卡里姆和9号前锋纳赛尔则在塞浦路斯的阿波伦队效力。留守在国内的6名球员中,除了门将贾贝尔之外,其他全部都是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国奥队员。他们年龄尚小,还不被外界熟悉,出国还需等待。在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伊拉克国奥队中,唯一的海外球员就是效力于伊朗的梅斯凯曼队的前锋阿拉·可汗。他已经被选进奥尔森的国家队,而且还因为头号球星尤尼斯受伤缺阵,在与巴基斯坦队的资格赛中穿上了10号球衣。

  亚洲杯赛之后,

伊拉克留守国内的几名球员也纷纷前往海外,像一度在沙特效力的中场球员库赛在2006年底返回伊拉克国内的阿比尔队之后,亚洲杯赛一结束,又重新受邀到海外效力,如今在卡塔尔的拉扬队效力。而叙利亚的球会发出的邀请更积极。亚洲杯赛之前,伊拉克队没有一名球员在叙利亚效力,而现在,叙利亚联赛中已经有了4名伊拉克国脚。最新消息称,随着卡塔尔联赛的中歇期即将到来,又有三名伊拉克年轻的国脚即将奔赴卡塔尔联赛踢球。

  在今年10月份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的伊拉克国家队中,由于主教练奥尔森对伊拉克球员的情况还不是很熟悉,参加两场比赛的23名伊拉克球员中,参加过亚洲杯赛的只有14人,其他球员差不多全部是从伊拉克国奥队中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而像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锋埃马德则也重新归队,埃马德也是在伊朗的塞帕汉队中效力。从某种意义上说,伊拉克球员的大量出走,在某种程度上让奥尔森这样的新帅有些不知所措,在选拔球员方面遇到很大的难题。

  对于众多西亚国家来说,除了像阿联酋的艾因队为引进今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之一的阿克拉姆要支付100万美元的转会费之外,其他像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等国的俱乐部都是业余俱乐部,但其实伊拉克在国内踢球的球员本身身价并不高。以亚洲杯赛之后塔希尔·海塔姆加盟叙利亚球会为例,其总转会费才为6万美元,其中塔希尔本人拿到1.4万美元、伊拉克足协拿到1400美元,剩下的全部归他原先所效力的阿比尔俱乐部。而塔希尔加盟之后在叙利亚球会每月的工资为1500美元。因为国内局势的动荡,这些伊拉克球员到海外踢球首先就是人身安全能够得到保障,而钱多钱少似乎并不是他们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代表伊拉克队参加世界杯资格赛的23人中,目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已经达到了19人!可以想象,在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对主教练奥尔森来说,他的首要任务恐怕不是安排球队的技战术问题,而是要考虑该如何把这些球员全部都召集齐并赢得更多的时间进行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