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成西亚球队香饽饽 纷纷发出热身邀请为足协解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进入死亡之组后,中国足协就试图改变国足原定的热身赛计划,将原定迪拜挑战赛后的英伦拉练取消改为就地热身。幸运的是,就在中国足协苦寻西亚对手之余,西亚众多国家给国足发来邀请,希望能够在明年小组赛首场比赛前进行热身。突如其来的利好消息使足协高层喜上眉梢,负责男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足协会尽快就邀请进行细致研究,然后给国足安排合理且有实际意义的热身赛。”

  国足已于11月30日开始集中,中国足协也在近日陆续收到来自多支20强赛参赛球队的热身赛要求,其中包括伊朗、沙特、阿曼、黎巴嫩、叙利亚、巴林、约旦和土库曼斯坦等队,最为积极的是巴林、约旦、黎巴嫩、叙利亚、阿曼等西亚国家。巴林、阿曼和日本分在一组,约旦和韩国被分在一起,他们希望通过与中国队热身来了解同为东亚球队日本队和韩国队的特点。另外,中亚的土库曼斯坦也因为和韩国队、朝鲜队分在一组而想到中国队,如果找到中国队作为热身赛对手,土库曼斯坦就不用再去寻找其他的热身对手来体验东亚球队的特点。其他的如伊朗、沙特等国家队则希望通过高水平的比赛,达到热身赛的目的。有意思的是,伊朗此前以主帅未定为由拒绝了中国队同组对手卡塔尔的要求。可见,在伊朗人心中,与中国国家队热身赛的价值远远高于“挥舞金元”大旗的卡塔尔人。

  一时间,国足成为中西亚球队的香饽饽,这让中国足协为热身赛匮乏的担忧一下子解除了。为了让热身赛能够达到预期效果,中国足协将在近期与国足总教练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一起圈定一个热身赛赛程。按照中国足协的意思,热身赛安排在五场左右,对手由杜伊和福拉多两人商量后报中国足协批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足明年1月初迪拜挑战赛后,将留在西亚进行多场热身赛,这对希望通过热身赛来达到练兵目的的福拉多和杜伊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消息!。 周 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