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国特使赞杜伊胜利者气质 谏言中国应有青少年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海口报道

  海口亚泰基地,来了个“偷师学艺”的塞尔维亚人。他叫扎维萨(MILOSAVGEVIC ZAVISA),是塞尔维亚足协派来中国的教练,专门学习和考察杜伊训练的。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此君看上去更像是派来“吹捧”杜伊的。

  死亡之组?杜伊正擅长

  2日下午4点,离国奥的训练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杜伊和扎维萨坐在训练场边。当记者对扎维萨进行采访时,杜伊却默默走开了,也许是不想给这位“小弟”带来心理压力。

  谈到杜伊,扎维萨是赞赏有加,“我知道明年中国足球面临重大挑战,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但请相信我的老乡杜伊,不为别的,因为他有一个胜利者的心理素质和精神气质。”

  “杜伊的经历就不用提了,他在红星队和国家队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作为教练员,他最可贵的就是有胜利者的心理素质。这是非常重要的,他不管在哪里执教,都能够带领球队创造佳绩。尤其是他在卢旺达执教时,带那么弱一支球队闯入了非洲杯决赛阶段,这是那个国家历史上的唯一一次。这已经足以证明杜伊的能力和精神气质了。”

  扎维萨说,他来到中国后,这几天也听说了中国队

世界杯
预选赛
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这正是杜伊所擅长的,他肯定能够带领中国队成功。世界杯上,他就带着加纳队杀出了死亡之组,他有这样的经历,会帮助中国国家队很多。中国是一个大国,而杜伊科维奇正是跟中国这个大国地位匹配的大牌教练。”

  对中国国家队福拉多和杜伊的双帅组合,扎维萨形容这是黄金组合。“福拉多在球员时代的成就是巨大的,是红星队的第四大球星,也是国家队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跟杜伊两个人正好可以形成互补。”

  你们应有青少年联赛

  这两天,扎维萨看了国奥队的训练,他认为大有前途。“除了教练之外,我也知道中国球员的能力是相当不错的。这两天看了中国国奥队的训练,感觉这些球员技术能力很高,士气和纪律性也非常强,而且教练组的训练安排也非常专业,相信中国国家队也会是这样。”扎维萨说,“他们看上去像一群可以成功的人。”

  不过扎维萨也表示,他知道中国的联赛并不好,所以不能指望杜伊和福拉多两人给中国足球带来质的提高。“中国如果有青少年的联赛就好了,那样国奥队、国家队教练挑选球员就没有问题。现在塞尔维亚就是通过一个教练网络来挑选年轻队员。我注意到中国非常大,但有很多大城市都没有足球俱乐部,这是非常遗憾的。我相信中国一定有大批的有天赋的孩子,都在等着我们去挖掘。”

  塞尔维亚国奥队已获明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扎维萨谈到这些时表示,欧洲总体的足球水平很高,欧洲4队中至少会有一支球队拿到奖牌。

  “这支塞尔维亚国奥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一支,那些队员非常有经验,从小到大打比赛的机会非常多,很有战斗力。另外3支打进奥运会的

意大利队、荷兰队和比利时队也很强。相比之下这可能就是中国国奥队的劣势了,我听杜伊介绍说,中国国奥队很多球员在联赛中打不上球。球员们即使能力再强,但如果缺乏实战,就肯定不会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