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出彩只需24分钟 铁蛋独特指导风格获杜伊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12月1日下午,殷铁生完成了自己在08国奥队的“处子秀”:和宿茂臻各率领一组球员进行总共24分钟的三节对抗。在杜伊的赞许下,铁蛋可谓“惊艳亮相”。

  按照08国奥队的计划,即使体能储备期也要实行有选择的“开放训练制度”。12月1日下午是08国奥队的开放日,正好也是殷铁生归队以来的首次训练课。上阵就被杜伊委以重任,和宿茂臻各自率领一组球员进行对抗,共三节,每节8分钟。在杜伊和大家讲解完毕要求之后,殷铁生和宿茂臻就各自进入了状态。他没有丝毫的拘谨,越来越大的“喊声”证明铁蛋入戏很快。

  铁蛋向记者坦陈,他并没有刻意去想这堂训练课,事先也不知道杜伊会让自己带领一组训练。得到指令之后,他就像日常工作那样按照杜伊的要求上阵操练。分在铁蛋这组的球员有赵旭日、冯潇霆、李玮锋、杜震宇、阎相闯、王晓龙、卢琳、戴琳、杨善平、朱挺等人,除了戴琳、杨善平等少数人之外,其余都是他曾经带过或者非常熟悉的球员,因此师徒之间马上就进入了状态。期间,殷铁生还会不时给具体的球员讲解需要注意的要领,比如他先后和冯潇霆、杜震宇等人进行单独交流,让杜伊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杜伊刻意维护着铁蛋的权威。除了告诉所有的球员与工作人员“要比尊重他本人还要尊重殷铁生”之外,在训练场上杜伊还专门让自己的翻译告诉尽管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带队,该大喊的时候就大喊。这是一种绝对的信任,本就经验丰富的铁蛋没有任何包袱,很快就在一种莫大的投入中度过了对抗的30分钟。

  训练中,曾经在山东队短暂工作过的体能教练托米奇专门上去询问铁蛋,问他是否适应这种节奏。殷铁生笑着说:“没有问题。杜伊的要求很明确,我们按照要求坚决执行就是了。”铁蛋从容的风格在训练中得到很好的效果,旁观的杜总轻松的表情之下是多次频频点头。

  场上严谨,场下和蔼可亲。他在长春

亚泰和青岛中能带队时都是从青少年带起,既像教练又像父亲。在训练场上严厉异常,容不得重复犯错误;场下却又像比较温和,让球员有了亲近感。所以殷铁生说:“无论在亚泰还是在青岛,这帮小子谁也别想惹是生非,我不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但是,该关心球员的时候一定要关心到。”国奥队是国字号球队,依然需要这种生活式的关怀。所以,在亚泰基地,殷铁生的笑容更加灿烂,他甚至还会和不少球员开着玩笑。

  于是,杜伊发话了,他称殷铁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的到来会帮助球队解决一些防守上的问题。“另外,他在训练中表现得十分认真和投入,而且很有激情,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我始终认为,助理教练不应该在场上只是站着,我相信我们会合作得很好。”杜伊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