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龄一改国奥氛围 李玮峰大哥风范无愧集训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报道 “你别说,这些超龄球员的确无愧于老大哥的称号,有了他们的加入,球队的训练气氛更加浓烈了。”2日晚一位国奥队人士向记者坦言,4名超龄球员,如今已经成为了国奥队中的骨干成员。

  由于处于体能储备期训练,国奥队目前在海南冬训,体能训练占了较大比例,几堂训练课下来,就有不少队员叉着腰直喊累,但4名超龄球员却没有一个掉队的。据记者了解,李玮锋目前还有轻伤在身,但除了训练结束后,他从队医那里要一个冰袋敷一下自己的膝盖,他便再无其他特权可以享受。一位后卫线国奥球员,此次军训期间就被李玮锋的这种大哥风范所折服,“锋哥很关照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军训休息的时候,他经常告诫我们,要珍惜能入选国奥队的机会,当年他们那届国奥队,没有杀进悉尼奥运会,让他们中的很多人抱憾终生。‘如今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一定要在家门口,打出中国足球的威风。’这几天的训练,他也是最卖力的队员之一,他的这种职业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实际上,从位置的需要角度看,李玮锋也是国奥队不能缺少的超龄球员之一,经过几次位置训练,先后与他搭配的冯潇霆和戴琳都坦言,与李玮锋相比,自己还有着许多不足之处,戴琳对记者说:“这次和锋哥在一块训练,也给我们这些年轻后卫球员提供了向他学习的机会,说他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后卫一点也不过分。”

  在这4名超龄球员中,孙祥是唯一一位随国奥参加多哈亚运会的球员。此次重回国奥,很多球员都亲切的称呼他“二哥”。不过孙祥本人却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优越感,他对记者说:“郑涛、苑维玮这些球员在左后卫位置上也发挥得不错,谁能打上主力,取决于平时大家在训练中的努力程度。”

  另两位超龄球员杜震宇和杨林,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特别是新科足球先生杜震宇,他在对抗训练时的一招一式,都让国奥小将们颇为叹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