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斌:打卡伊我们有优势 中国足球应该学习借鉴泰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6:36  武汉晚报

  “这次分组抽签肯定不理想,这一点大家都清楚,但我认为现在争论能否出线没什么意义。有能力就上,被淘汰了就是我们能力还不够,就应该反思一下目前我们的一些思路是否正确?是否应该进行调整?”昨晚,汉军队长郑斌一席话振聋发聩。

  无论成败 都应思考

  郑斌认为,即便从20强赛出线也不代表能够进军世界杯,因为接下来还要打10强赛。“先淘汰后淘汰有什么区别?不能打进世界杯就说明我们还够不上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代表。”郑斌说:“如果真的成功了,就说明我们现在的这套东西有价值,我们应该如何去完善和发展,但如果失败了,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思考一下应该改变思路,寻找更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的道路呢?”

  泰国队的一些启发

  对于同组的三个对手,郑斌认为

澳大利亚队最强,但他认为亚洲杯上泰国对澳大利亚之战对中国队应该有很大的启发。“当时我们全队去看了这场比赛,泰国队在场面上完全不落下风。我认为泰国队的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尤其是他们对技术足球的理解。”

  心理上不惧卡塔尔

  郑斌认为

伊拉克队的斗志很顽强,但从2006年的两次交手经历上看,中国队并不惧怕这个对手。“客场可能会困难一些,但主场拿下伊拉克的把握还是相当大的。”

  至于卡塔尔队曾在1989年和1997年两次打碎中国队的

世界杯梦想,郑斌认为这些历史不会给现在的这批国家队球员带来什么负面影响。“毕竟那些场面我们都没有经历过,所以心理上不会有什么负担。很简单,如果现在让我们去打韩国队,一样死拼他们。”本报记者 马万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