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军训五大名角缺席 本菲卡拒绝放人杜伊头痛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为期4天的国奥军训,25日在海口正式开始。由于上次出现了姜晨顶撞教官的事情,足协特意发文,如果有人发生类似行为,一律开除。与10月在河北那次军训相比,本次军训,缺席球员人数相当庞大,在33人国奥集训名单中,先后有崔鹏、陈涛、曾诚、赵铭、于大宝等五名球员因为各种原因缺席,这或多或少也给随后进行的国奥冬训蒙上了一层阴影。

  崔鹏车祸未有定论

  5位名角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崔鹏,其缺席原因最为微妙。尽管队内的说法是,崔鹏的缺席和他在大连的车祸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伤病的原因,崔鹏在联赛中受伤,连中超最后一轮与国安队的比赛也没有打,他能否参加集训,要看他的身体恢复的情况。”队内一人士说:“绝对不是车祸的原因。”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崔鹏缺席国奥军训甚至很有可能不参加接下来的冬训并不仅仅是伤病原因。自从

车祸事件发生之后,崔鹏便“人间蒸发”,除了跟山东
鲁能
俱乐部和国奥队的高层还保持一定联系以外,外界无从得知他目前的实际情况,而大连警方至今也没有就崔鹏的车祸事件给出最终结论,知情者分析:“只要崔鹏的车祸事件没有正式了结,他就无法前往海南与国奥队会合。”

  此前,曾有消息说,鲁能方面派人前往大连调查,但鲁能副总韩公政否定了这一说法,俱乐部人士也要求记者不要再炒作此事。

  国奥队方面之所以还没有就崔鹏车祸事件向外界给出具体回应,源于他们也在等着这次车祸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一旦相关方面公布的结果对崔鹏不利,那么国奥队必将对他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不仅这次无缘国奥冬训,甚至能否参加08年奥运会,都是一个问号。

  陈涛皮肤过敏

  陈涛缺席本次军训,并非由于其膝盖伤势,而是受感冒引起的皮肤感染影响。联赛还未结束,陈涛便因伤返回沈阳家中休息,虽然医生为他上了石膏,但由于杜伊及时的给出建议,陈涛立即拆掉石膏,进行康复性训练。“腿上的伤势已经痊愈了,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到健身房跑步,体能和状态不存在问题。”

  昨晚,陈涛对记者说:“一周多前,我得了重感冒,一开始没有引起重视,只是买了点感冒药回来吃,感冒症状虽然减轻了不少,但身上却起了很多小红疙瘩,痒得难受,最后去医院就诊才知道,这是因感冒

病毒引起的一种皮肤过敏。”

  在被院方确诊之后,陈涛与国奥队方面取得联系,向领队李晓光汇报了病情,并将病历传真到足协,经过李晓光与杜伊的沟通,陈涛暂时不用参加军训,等到下周皮肤过敏症状彻底消失之后,立即赶赴海南报到。

  两伤号留京训练

  曾诚、赵铭是两名伤员,曾诚是7月意大利拉练的时候韧带撕裂,在北京接受手术后就一直在总局康复中心恢复。中超最后一轮他曾回到武汉当替补门将。曾诚自己一直争取向实战靠拢,“我要和时间赛跑。”赵铭是在南非邀请赛上受的伤,然后就缺席了全部赛事。9月,他去比利时治了1个月的伤,10月中旬回来后一直在北京恢复。

  虽然赵铭和曾诚都很想参加本次集训,但在征求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疗康复中心的专家意见时,对方表态:“这个阶段,将曾诚和赵铭放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对于他们的恢复更有帮助,我们的建议是等到他们12月初身体完全复原了,再参加国奥队的训练。”事实上,二人缺席,国奥早有心理准备。杜伊当初带上这两名伤员参加国奥冬训的主要目的,就是给他们以鼓励和安慰。据悉,曾诚和赵铭继续留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待到身体完全恢复,再前往海南与国奥会合。

  于大宝缺席国奥军训,多少有点让国奥队始料不及,在将于大宝列入国奥冬训名单前,国奥方面曾专门和本非卡俱乐部进行过沟通,对方也爽快地答应放于大宝回国随国奥冬训。可是就在于大宝准备动身前,俱乐部又通知于大宝要继续留在队中,备战9日举行的一场葡萄牙杯比赛。此前,杜伊也曾征调于大宝前往南非和意大利参加国奥的拉练,同样被本菲卡拒绝。

  “每个人都想参加奥运会,我也不例外。如果能去国奥,我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对于自己不能回国参加集训,于大宝表示非常遗憾,但同时表示尊重俱乐部的意见。目前中国足协正与本非卡俱乐部展开紧急磋商,如果对方拒不放人,国奥不排除征调其他国奥适龄球员弥补于大宝留下的空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