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效农:亚洲足坛各档实力相混淆 不该没打先被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昨晚,足协副主席南勇一直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世界杯小组赛亚洲区的分组抽签仪式。对于抽签的结果,南勇的情绪并没有低落,他只是淡淡地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的目标都是全力以赴,努力出线!”“不管遇到谁,中国足协和国家队都要认真准备比赛。

  对手的确很强,不过,从一开始,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艰苦奋战的准备!”对于所谓的死亡之组的说法,南勇仍然表现得很轻松,“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没理由畏惧。”“之所以叫‘死亡之组’,就是因为看到了各队实力很接近,既然实力接近,那么我们有什么可怕的?”随后,南勇理智地提出,“在赛事进行当中,我们要认真分析格局形势变化,看清楚各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毕竟几支队伍相差不大,很可能会形成相互制约的混乱格局。相信也会出现对我们有利的机会!”

  “怕什么哪?亚洲队伍能够有多强?!”中国队的分组形势一出来,守在办公室观看抽签仪式的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一听到“死亡之组”四个字就激动起来,“

伊拉克队是不错,刚刚拿了亚洲杯冠军。但是,亚洲队伍再强,能有多强?!伊拉克队也不是天下无敌,中国队在亚洲杯预赛里是自己犯傻才输的。这个组里,说起来最强的是澳大利亚队,其实也就中国队怕澳大利亚队,其他队伍还不一定怕袋鼠,没准儿还能赢他们。他们要是真能在亚洲首屈一指,怎么亚洲杯上打越南都这么费劲!”

  “亚洲队伍之间的一流二流,没有区分得那么清楚,二流和三流同样模糊,所谓的死亡之组也是我们自己吓自己。特别是舆论上,老是说死亡之组,已经给了大家失败的暗示,以后取胜倒成了意外。”郎效农认为,不应该分组结果刚出来,中国足球就“没被打死先被吓死”。

  相比之下,郎效农承认,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韩国和日本两队的确形势不错,出线的难度小于中国队,“韩国、朝鲜两队一组,就是约旦队可能会制造点麻烦,不过,韩国朝鲜两队出线肯定没有问题。

日本队也尽量避开了西亚队伍。不过,也许韩国、日本并不觉得出线容易呢!” (飞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