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吉龙解签国足:"死亡之组"之说是在自欺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8:00  每日新报

  

杜伊

  拿到10分就能出线

  国家队总教练杜伊有着超乎寻常的乐观,“

伊拉克是亚洲杯冠军,大家认为与他们同组不是好消息,这可以理解。但从另一个角度观察第三档次的五支队伍,就会发现与伊拉克在一起似乎并不太坏,在阿联酋、伊拉克、约旦、黎巴嫩、阿曼五队之中,现在中国队最熟悉谁?毫无疑问是伊拉克!澳大利亚那些在欧洲效力的球员远涉亚洲来比赛,很难百分之百发挥出全部实力,客观因素对他们的影响很大,而且这些困难是不可克服的。我们承认整体实力不如对方,但具体就一场比赛而言,双方的实力差距有可能颠倒过来。”杜伊预测:“如果中国队拿到10分,就基本能从小组出线。”

  随着中国队身陷“超级死亡小组”,各方力挺中国队“不死”的言论也纷纷出台。

  南勇:要有勇气面对对手

  中国足协副主席、分管男足的南勇通过电视收看了整个抽签仪式。南勇表示:“无论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首先不能有害怕和畏惧心理,都要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出线的目标和任务。越是实力接近,越是有可能形成相互制约的可能,这样也就能够出现对中国队有利的局面。我们现在需要把这次小组赛当作十强赛来打,就把自己看成是已经进入了十强赛。”

  张吉龙:“死亡之组”自欺欺人

  对于外界所谓的“死亡之组”之说,曾经把中国队“抽进”世界杯的张吉龙并不认同,“我不知道所谓的‘死亡之组’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什么是下下签,什么是上上签,它们的标准是什么呢?我觉得首先这有点自欺欺人,并没有认真对待。我们不赞成追求幸运之类的超现实的想法,这是不符合规律的猜疑。”

  蔚少辉:比十强赛实力还强

  代表中国足协前往南非参加抽签的国足领队蔚少辉说:“整个小组的实力比十强赛时的实力还强,一档的澳大利亚和三档的伊拉克都在我们意料之中,卡塔尔也分进来是个意外。从以往总的交锋成绩来看,我们其实并不憷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虽然国家队在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中没有打好,对伊拉克队是一平一负,但没有打好还是因为我们自己存在着问题。而与卡塔尔队,我们最近几年还没有输过。只有澳大利亚队,因为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多、实力很强。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看到自己的一些优势。”

  韩鹏:死亡之组活着回来

  因伤错过了福家军两期集训的

中锋韩鹏收看完抽签仪式后,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这样的话:死亡之组,我们一定要活着回来。

  另据了解,由于与伊拉克队、卡塔尔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同组,中国足协之前联系的热身赛已经全部被取消。据悉,中国足协与巴林队、科威特队、约旦队等展开联系,希望与这些球队在明年2月6日首场世界杯小组赛之前进行热身,而这些对手反应还算积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