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陷死亡之组国足有望一举三得 超级下下签OR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2:04  东方早报

  张宴飞

  大年三十,除夕夜。看春晚,还是看足球?

  不究其结果,单就这个问题的提出,就足以说明这次南非抽签绝不是一支“下下签”,理智一点说,维阿先生送给中国队的恰恰是一支“上上签”。

  以如今中国足球的名望还能在大年夜获得和赵本山PK的机会,那恐怕是“相当”难得。现在早已不是当年施拉普纳被春晚尊为上宾的时代了。试想,此次抽签如果换成中国首战对阵新加坡,这样的机会还会有吗?

  平心而论,与澳大利亚、

伊拉克、卡塔尔分在一起,基于三个对手的实力,进入“死亡之组”不假。但对于中国队来说,“死亡之组”与签的好坏并无实质性关联。还记得上届
预选赛
吗?中国队和科威特、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同组,玩完了才恍然大悟:“好签?得了吧!”

  换句话说,哪怕中国队具备了韩国队的实力,周遭也就不会出现“签好”“签坏”之说了。归根结底,实力不行。抽到什么签,事实上对结果都没有太大的影响。悲观点说,都是要面对死亡;乐观的话,我们怎样冲破死亡线呢?

  必须承认,定下这个“上上签”标题的同时,多少有点逆反的心态。另一面,同样必须看到,此签还是有诸多好处:

  第一,解决了国奥和国足争端问题。在“国奥至上”的大背景下,一向听话的“拉杜组合”最近突然提出“要对中国足球负责”的观点,似乎有向国家队倾斜的意向。现在,面对心知肚明的困难,孰轻孰重不用权衡也可得出结果了。

  第二,提供了一个“壮烈”的机会。1998年十强赛至今让人津津乐道,不仅因为那届号称史上最强的中国队未能出线,还有整个跌宕的过程,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伊朗、沙特、科威特、卡塔尔,这四支球队的实力比现在我们面临的对手绝不逊色。与其像阿里·汉时期,跟着对手比净胜球而窝囊地死去,不如面对强敌轰轰烈烈干一场。如果让球迷选择,“金州惨案”总比那场“11·17”来得痛快。此外,对足协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这样的死远不致令群情激愤。我们虽不愿见到那些丑恶的嘴脸,但一定有人在暗地偷笑。

  第三,好处似乎还是回归足协,在联赛赛程的编排上至少去掉了一些麻烦。由于国奥、国足、亚冠等等,联赛将被冲击得七零八落,联赛部郎效农同志的头发也因此多掉了不少。现在,看到这个签后,似乎可以减轻点忧虑了。

  最后,我们的球迷似乎也能捞到一点“油水”。不用殚精竭虑,不用歇斯底里,更不必像小学生一样跟着去做算术题。一切都很简单,输了,无话可说;真的侥幸出线,球迷们还能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

  在历届

世界杯预选赛赛事中,中国球迷恐怕从没有这么平静过。除夕夜,不管国足输赢,都只能是年夜饭的一小碟佐料而已,改变不了中国人过年的心情。

  中国队赛程

  2月6日伊拉克VS中国

  3月26日中国VS澳大利亚

  6月7日卡塔尔VS中国

  6月14日中国VS卡塔尔

  9月6日中国VS伊拉克

  9月10日澳大利亚VS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