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签搅乱国足热身 足协唱高调欲用血性捍卫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1:54  北京晨报

  原本与澳卡练兵 现在只得觅他队

  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这是中国队在世预赛20强小组赛上将要过招的对手,对于掉进“死亡之组”,国足上下以及足协官员心情各异。

  福拉多:希望碰到澳大利亚

  尽管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和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没有前往南非参加抽签,但两位塞尔维亚人在得知分组情况后,不约而同地感叹:“这是真正的死亡之组!”

  在福拉多看来,他最不希望碰到的是卡塔尔:“卡塔尔绝对不是第四档的球队,他们实力很强,不好对付。”至于澳大利亚队,福拉多则表示:“澳大利亚队的海外球员多,但由于集训时间短,所以球队的默契很一般。”和福拉多一样,杜伊的看法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恐惧,而是去准备。首场打伊拉克队最关键,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我们的命运。”

  国脚:把小组赛当作十强赛

  对于中国队的抽签结果,郑智和邵佳一这对“国足双核”却表现得非常乐观。郑智透露:“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那么现在再去讨论这是好签坏签就没什么意义了,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做好备战工作。现在就把这个小组赛当成10强赛吧。”

  正处于伤病恢复期的邵佳一表达了自己急切希望恢复的心情,因为一个多月后,中国队就要与

伊拉克队进行首场比赛了。邵佳一的看法是:“要保持出线的信心,不能因为心理落差而影响状态。”

  足协:用血性捍卫中国足球

  在抽签结果揭晓后,代表中国参加抽签仪式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的脸色显得不是太好。确实,

澳大利亚队的水平有目共睹,伊拉克队是亚洲杯新科冠军,卡塔尔夺得了亚运会足球比赛冠军,蔚少辉直言道:“在这个时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勇气和胜利的决心,绝不能未战先怯。”国足领队喊出了这样的口号:“所有的中国足球人,现在就要团结起来,为国家队鼓劲!国家队队员要用血性来捍卫中国足球,不能重蹈悲剧。”

  据记者了解,足协现在也在开始为国家队联系热身事宜——在抽签前,中国足协曾与澳大利亚与卡塔尔达成进行热身赛的共识,但这个计划现在已经泡汤了,足协方面只能另觅对手。

  晨报记者 周萧

  

下签搅乱国足热身足协唱高调欲用血性捍卫中国足球

  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中)将中国队抽到了死亡之组。新华/路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