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在死亡之组中寻觅生机 出线很困难但仍无需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7:49  新民晚报

  125种分组可能,中国队偏偏遇到了最糟糕的一种!当昨晚无数球迷目睹乔治·维阿摊开写有“中国”的字条后,绝大多数人的反应或许只有四个字:死亡之组。

  在网上球迷评选出的中国队各档次最不愿意碰到的3个对手中,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均高居第一。但天意弄人,中国队居然正好中“头彩”,一口气碰到3个各档次最强劲敌。

  难掩失望

  昨晚,国足的两位教头杜伊和福拉多均对这一结果表示失望,“这是一个最最糟糕的结果,应该说没有比这更坏的了。”杜伊坦言:“3个对手是预料中的最强组合,中国队现在没有退路,只能一场一场拼。”

  中国足协此番只派出国足领队蔚少辉和一名翻译前往,尽管蔚少辉在抽签前两天也四处活动,希望为中国队争得更有利的位置。但事实证明,这些活动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对于这个结果,足协上下也难掩失望。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既然分了,现在只能全力备战,再讨论也没意义。”  

  彼此牵制

  中国队尽管出线难度极大,但也没有必要过分悲观。本组4支球队没有一支拥有必定出线的把握。澳大利亚实力稍强,中、伊、卡3队略逊一筹,但差距并不大。今年亚洲杯上,

伊拉克就曾3比1力克澳大利亚,而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中,卡塔尔3比2击败伊拉克。可以说,4支球队打法迥异,互相克制,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中,极有可能出现连环套。

  中国队如能把握机会,从连环套中乱中取胜也有可能。比较务实的一种可能性是,中国队在迎战实力风格均完全压制自己的澳大利亚时,力争拿到1分。面对历史战绩相对占优的伊拉克和卡塔尔,主场争胜,客场保平,如此将有望跻身小组前二,从而拿到十强赛的一张入场券。

  开局关键

  中国队将在2月6日客场首战伊拉克队。然后,3月26日在主场迎战头号劲敌澳大利亚。这两场比赛对于整个小组赛而言,将起到极其关键的作用。一旦国足开局不利,后面4场比赛要想扳回来,难度会相当大。

  如果国足能够在两场比赛中拿到3到4分,利用后程连续两个主场迎战伊拉克和卡塔尔,晋级希望就将大增。从目前最新的信息看,伊拉克队亚洲杯夺冠后状态持续低迷,在奥运会

预选赛上,雅典奥运会第四的伊拉克队也被淘汰。而澳大利亚队主力由于多在欧洲征战,3月26日客场挑战中国时,队中主力也有可能无法归队。对福拉多而言,只要自身备战和情报工作到位,打好开局仍有希望。

  (记者 徐东海)

  明年中国队预选赛征程

  (主队列前)

  时间 对阵

  2月6日 伊拉克VS中国

  3月26日 中国VS澳大利亚

  6月7日 卡塔尔VS中国

  6月14日 中国VS卡塔尔

  9月6日 中国VS伊拉克

  9月10日 澳大利亚VS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