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场场都是生死战 哪个对手都不是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尽管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进行康复训练,韩鹏还是坚持到深夜11点半看完分组抽签。“既然是死亡小组,说明每个队都很强,包括我们在内。当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谁要忽视中国队的存在,也会遭到惩罚。”

  在韩鹏看来,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场场都是生死战,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一场场打、一场场拼呗,足球比赛嘛,都是上场11人,哪个对手都不是外星人。”

  在三个对手当中,韩鹏曾经代表国家队跟其中的澳大利亚和伊拉克有过交锋。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韩鹏替补邵佳一打了30分钟,“今年3月的时候国家队跟澳大利亚有过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0比2输了。澳大利亚是一个坚持欧洲风格打法的队伍,实力很强,他们的后卫比亚洲球员更强壮,面对他们的时候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亚洲杯预小组赛,

中国队
伊拉克
同在一组,中国队曾经在主场1比1逼平对手,中国队的进球就是来自韩鹏。那场比赛后,韩鹏开玩笑说,“谁过年不吃顿饺子?”不过,亚洲杯上伊拉克的表现让韩鹏刮目相看,“伊拉克队球员的个人能力非常出色,队员之间的传接配合非常熟练,好像他们作为一个整体在一起踢了10年以上。”正因为曾经打进伊拉克队一球,韩鹏对这个亚洲杯冠军有些心得,“他们的两个中后卫之间保护不够,另外边路防守比较薄弱,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机会。”

  对卡塔尔,韩鹏并没有正面接触,“卡塔尔是西亚的一个传统强队,并且有不少雇佣军,面对他们的时候也不会轻松。”在韩鹏看来,这样的分组结果是一个考验,只要能够通过这次考验,以后再大的困难也能从容应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