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线需要运气更看实力 国足圆梦还需一颗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1:01  新华网

  北京时间11月25日23:00,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抽签在南非德班揭晓,在首先进行的亚洲区抽签仪式中,中国队被分到了第一小组,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成为亚洲区绝对意义上的“死亡之组”。

  冲出“死亡线”,实力与勇气并重

  澳大利亚、中国、伊拉克,卡塔尔。这是这次世界杯抽签时人们预先所想到的概率最小的安排。但事实就这么给了所有人一个意外。中国队第一档最想避开澳大利亚,可澳洲鼠非得与国足亲密接触,三档中新科亚洲杯冠军伊拉克更是国足惟恐躲之不及的队伍,谁知伊拉克如影相随。四档中最彪悍的当属亚运会冠军卡塔尔,中国队更是不想和这样的强队过招,可惜命运非得让卡塔尔和我们走的如此之近。

  其实,这次陷入超级“死亡之组”的分组,对中国队,乃至中国足球都不是什么坏事,至少彻底打消了中国足球希冀靠抽签来冲击

世界杯的奢望。梦魇般盘旋了中国足球多少年渴求的“上上签”,此刻给了最直接的提醒。过分以来抽签根本不是一个志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现自己风采的球队应有的想法。能够进入世界杯赛场的球队,需要无畏的勇气和足够的实力,当这项前提条件都不具备的球队还想亮相世界杯赛场,岂不是痴人说梦?这些年来,中国足球不仅实力极速下降,自信心更是不断遭受挫折。如今面对史上最强悍的“死亡小组”,中国队至少现在开始把信心找回来,以足够的勇气和亚洲的这些强队争夺属于自己的渴望。其后,寄托于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这对塞尔维亚组合能够打造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实力能够回到和亚洲一线球队抗衡的局面。只有如此,国足才有可能进入十强赛,才有资格接近世界杯赛场。

   除夕需要开门红 末战或许留希望

  随着抽签仪式的结束,中国队的赛程随之出来。国足首场比赛,将是客场挑战阿拉克队。时间在2月6日,恰逢中国农历除夕。对于中国人而言,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天的结束是否圆满也许昭示来年是否有好运气。因此,国足的这场比赛是一炮打响来个开门红,带来一个好兆头,还是畏畏缩缩非平即负让全国球迷很不爽地过年,是国足需要认真面对的课题。当然,由于

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首场比赛对于征战客场的国足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开始。或许在第三国进行比赛,或许接连混乱的国内局势让伊拉克无心恋战,国足需要运气更需要实力。

  第二个比赛日3月26日,中国队主场迎战

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也许是决定新一届国足成色的最好试金石。一旦赢得这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是很大的振奋和自信心的提升,前景也将变得乐观。但输了这场比赛,并不是没有希望,因为接下来6月7日客场挑战卡塔尔,一周之后回到主场迎战卡塔尔两站成为重中之重。这两场比赛不容有失,最后两战,9月6日主场迎战伊拉克,9月10日客场对阵澳大利亚,倘若国足前战不佳,这两场比赛至少还能带给国足一线希望。

  总之,国足这次抽签对于国足能否成功进军世界杯,都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一旦失败,说明国足以往靠抽签等盘外招寻求突破的路是死路一条,而一旦梦想照进现实,那么,中国足球果真是浴火重生,让人刮目相看了。(老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