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对手解析之澳大利亚:军中仍无主 面临问题一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前澳洲虎要争抢亚洲区的世界杯出线名额一直都非常受关注,在澳大利亚正式加入亚足联之后,这终究成为事实。而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的第一次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就直接与其成为对手,成为最大受害者之一。

  澳大利亚当初要求加入亚足联就是为了能够加大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毕竟之前每次大洋洲都没有一个“完整”的名额,通过附加赛争夺决赛圈资格对澳大利亚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

  比较来看,本次世界杯

预选赛,澳大利亚终于尝到了甜头,尽管11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仅仅在亚洲排列第四,但由于06世界杯他们闯入淘汰赛阶段并成为亚洲区唯一一个进入16强的队伍,因此他们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本次预选赛的头号种子。

  澳大利亚的多数球员都在英超或者本国联赛效力,球员们有着更高的战术素养,这从他们在去年世界杯赛上的优秀表演中就可以明显看出。但对于亚洲队伍,他们却明显不够适应,比如说今年的亚洲杯赛上,他们的成绩就不能说出色。

  赛前澳大利亚携维杜卡、科威尔、卡希尔等诸多欧洲征战的名将首次出征亚洲杯,又是去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唯一一支进16强的队伍,是当然的争冠第一热门。但他们在小组赛中就遭遇强阻,仅能以小组第二出线,最终为进入死亡半区而未能进四强打下伏笔。

  首次出征就遭遇如此败绩,这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并不算太好接受,但最大的主因显然在于他们在比赛中发挥不佳,竟然在前两场比赛中1-3负

伊拉克,而且被阿曼1-1逼平,最终出线都是跌跌撞撞,被日本淘汰而未进四强也就在意料之中。

  此前由于不在一个大洲,中澳之间交锋的可能性并不多。国际足联对中澳官方比赛记录中,双方一共交锋5次,

中国队的成绩是1胜1平3负,完全落下风的局面。唯一胜的一场比赛是1988年时的一场友谊赛上,而最近一次交锋正是在去年的友谊赛上,当时中国队尽遣精英,而对手仅仅是替补阵容还是2-0完胜中国队,这说明当时的朱家军与对手根本就不在同一档次上。

  在今年亚洲杯之前,澳大利亚是抱着藐视亚洲球队的心态来的,但在小组赛头两战就受挫,而1/4决赛又输给日本之后,澳大利亚国内受到的震动还是相当大,这相当于他们在亚洲杯上的四战中,仅仅战胜了鱼腩泰国队一场,他们对于亚洲足球也开始重新认识。

  由于此前不需要参加资格赛,而亚洲杯之后阿诺德又接管国奥,目前的澳大利亚国家队还处于军中无帅的阶段。澳大利亚足协一直在积极寻找最佳人选,原本相中了荷兰人阿德沃卡特,并拟在上周末澳大利亚对尼日利亚的友谊赛中正式亮相,但就在比赛前几小时,荷兰人突然宣布不会出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

  这对于澳大利亚足协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目前球队暂时由过渡教练也是队内的技术总监巴恩带队,国奥队教练阿诺德在完成了冲击奥运会的任务之后也开始帮助接管球队,但都不可能成为未来主帅。

  明年2月6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即将打响,他们只有72天的时间挑选一位新教练,如果再加上需要与队伍磨合的种种问题,对于澳大利亚足协来说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头痛。

  中国队向来比较怕这种力量型的球队,战胜澳大利亚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目前如果想出线,就只能力争在两场比赛中尽量逼平对手。从以往战史上来看,中国队对伊拉克和卡塔尔并非全无胜机,而本组同属硬朗风格的伊拉克却不怵对手,两队三次A级赛交锋伊拉克2胜1负,如果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和卡塔尔身上失分,中国队也有乘乱晋级的可能。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