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对手解析之卡塔尔:实力存变数 雇佣军有望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所在小组赛中,尽管卡塔尔贵为去年亚运会冠军,但依旧是这一小组中实力最弱的队伍。在澳大利亚几乎确保出线,而中国和伊拉克必要血拼的情况下,卡塔尔非常有可能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虽然卡塔尔在亚洲从未能成为主流队伍,但在二流队伍中却一直实力不弱。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卡塔尔在去年末的亚运会比赛中连胜阿联酋、伊朗、伊拉克等西亚老牌劲旅后获得冠军。而在前不久的一场国际A级赛上,又一次3-2战胜亚洲杯冠军伊拉克。

  但由于上届世界杯

预选赛战绩不佳,他们最终落入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第四档,成为这一档位中实力最强的队伍,即使同第三档的黎巴嫩等队伍相比,卡塔尔的实力也要强一些,中国队与他们分在一组并不算太走运。

  由于今年亚洲杯赛上战绩不佳,穆索维奇最终下课,而曾任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的福萨蒂随即接掌帅印。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两回合中,卡塔尔6-0胜战胜斯里兰卡,直接进入20强,他们可以称得上足够幸运,总排名是第16位,也是第四档球队中唯一一支没有进行第二阶段比赛的球队。

  卡塔尔的实力永远存在变数,但一直在增长却是不争的事实,近期状态也远远强于中国队,目前在亚洲排名与中国相近,而且卡塔尔在足球圈甚至整个体育圈招募“雇佣军”一向都非常有名,使得他们的实力水平更加神秘。

  去年多哈亚运会足球比赛的最佳射手——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索里亚就是卡塔尔队内的最著名“雇佣军”,与斯里兰卡队的资格赛首回合较量中,也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卡塔尔以1-0取胜。

  除此之外,卡塔尔队中还有不少球员原出生于埃及、索马里、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而这种现象即使是在整个卡塔尔体育圈中也是非常普遍。新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福萨蒂此前甚至表示:为了能顺利进军2010年世界杯,他至少还需要引进目前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的三名优秀外籍球员,如果计划得逞,卡塔尔将更加难以对付。

  卡塔尔的最新亚洲排名是第10位,而中国队正是第9位,双方相差不多。历史上虽然中国队仅仅两负对手,但都相当关键,有1989年著名的“黑色三分钟”,也有1997年金州2-3被卡塔尔逆转,这两次比赛都给中国球迷留下了锥心之痛。

  对于这样一支西亚队伍,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实力变数如何,但好在中国队与其交锋时还是胜少负多。事实上史上中国队对卡塔尔交锋时的战绩不错,10场A级赛中,除了上面提到的两场失利赛事外,其他8场比赛中保持着5胜3平的成绩,相比较来看胜率还是相当高。

  尽管贵为去年亚运会冠军,但一来亚运会是U23赛事,二来对手有着东道主的优势。事实上卡塔尔的实力还远远达不到亚洲冠军的实力。而在这一小组中,如果调整好策略,中国队只有两胜卡塔尔的可能性最大,而如果卡塔尔在澳大利亚和

伊拉克身上拿分,中国队就有可能从中获利而力拼出线权。

  由于分在死亡之组,卡塔尔也成为本组出线可能性最小的球队,但他们却最有可能成为搅局者,中国队如果在他们身上失分,晋级十强赛的可能性也就不是很大了。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