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签在即国足不想触碰"死亡" 遇中签突围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1:30  燕赵都市报

  25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德班进行,国足领队蔚少辉将代表国足出席抽签仪式,本次签运如何将决定国足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行至多远。

  蔚少辉,国足领队,这也是中国足协派出的出席25日南非抽签仪式的最高级别代表,谢亚龙和南勇两位主管副主席都不会前往现场,他们将留在“家中”坐等抽签结果。而曾经亲手制造“上帝之手”传奇的张吉龙也因身体原因留在北京,“龙哥”的缺席,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国足的签运充满了不确定性。

  按照既定的抽签顺序,亚洲区将首先出场,随后才是中北美区、欧洲区和非洲区,而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将负责亚洲区的抽签工作,届时,中国队的命运也将在代伊的手中揭晓。

  在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洲区

预选赛将有20支队伍参加,分成五个小组,每组四支队伍,小组前两名获得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资格。按照国际足联的排名方式,日、韩、沙、伊(朗)、澳作为种子球队,而中国队则身处二档,但三四档球队并非全是鱼腩,分别有
伊拉克
、卡塔尔、阿联酋、阿曼等实力强大的拦路虎。

  因此,国足要想晋级十强赛,必须在确保自身实力提升的同时,寄希望于被分到一个出线形势相对轻松的小组,而25日晚,将会揭晓国足在亚洲区预选赛上的具体形势。

  分析

  国足身中几箭?

  此前,足协已经下达了预选赛小组必须出线的严令,因此,明晚的抽签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这个命令是否能够顺利实现。上签、中签还是下签,想必无论足协高官还是福拉多、杜伊,他们的心中都会列出多种排列组合。

  死亡之组有多可怕

  已经习惯用签运给自己壮胆的国足最怕的就是被抽到死亡之组,三、四档球队“拦路虎”不少,尤其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都有实力将国足置于死地。

  在总教练杜伊的心中,死亡之组是这样的:日本(韩国)、中国、阿联酋(伊拉克)、卡塔尔。五支种子队,无论哪一支,依照国足实力都不可能轻易突破,此外,还有伊拉克、卡塔尔这样的亚洲强队,而且,阿联酋的实力也今非昔比,他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足以震慑任何对手。在杜伊眼中,阿联酋攻防有度,队中有好几名实力派球员,而且还有一名大牌主教练法国人梅楚,此人曾经在韩日

世界杯上带领塞内加尔一举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此外,梅楚也是杜伊敬佩的一名主教练。

  如果抽签结果真的如此,那么国足出线机会几乎渺茫。除非国足能在拉杜二人的执教之下突飞猛进,脱胎换骨。

  突破也不是没可能

  由于身处二档,我们对种子球队根本无从选择,无论哪一支都是我们的克星,不可撼动,因此,国足的突破点只能从三档、四档的球队中寻找。而这,则需要代伊能给国足带来好运,被抽到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

  三、四档球队并非没有突破口,三档中的约旦、黎巴嫩和四档中的叙利亚、泰国、土库曼斯坦和新加坡都能给国足带来出线机会。在杜伊心目中,最理想的抽签结果就是沙特、中国、黎巴嫩、新加坡,种子队沙特可以忽略不计,黎巴嫩和新加坡都不能对国足构成实质性威胁,虽然新加坡曾在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中给“朱家军”制造了不少尴尬(主客场比分分别是1:0和0:0),但是,国足在这样的小组中出线问题应不会太大。

  当然,如果被抽到中签,和伊朗(澳大利亚)、阿曼、泰国这样水平的球队分到一组,则必须依靠国足全体将士齐心协力,力保每一场,才能争得出线机会。

  (本报记者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