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调整计划猛攻三档西亚狼 提前摸底阿伊寻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杜伊和福拉多主观上非常盼望遭遇西亚球队,客观上中国队也极有可能和两支西亚狼同组,但此前国足拟定的备战计划中,却没有与西亚队伍热身比赛的安排,这显然存在着明显的漏洞。

  经过最近几天的努力,国家队重新调整了热身计划,明年1月份,“福家军”将先后与阿联酋、伊拉克和卡塔尔队等多支西亚球队进行热身赛。

  【迪拜摸底阿联酋】

  此前草拟的热身计划中,国足的对手全部都是欧洲的俱乐部球队——德甲的科特布斯、拜仁慕尼黑,英超的曼城、伯明翰等。没有一场国际A级赛,这对国足备战显得很不利。而且,从2005年年初开始,朱广沪就希望每年安排一次西亚之行,多与西亚球队热身,但直至朱广沪“下课”,这个计划也没有得到落实。

  此番福拉多接手之后,明确表示希望国足在世界杯

预选赛小组赛中多与西亚球队分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就更有必要多与西亚球队热身了。

  据了解,经过协商之后,国足在明年2月6日第一场20强赛之前,将与西亚球队进行至少三场热身赛。首先就是调整了迪拜之行的对手。按照阿联酋组委会最初提供的方案,迪拜挑战赛中国队对手是

德甲汉堡和巴西达伽马。经过努力,组委会同意调整对阵,安排中国队与阿联酋国家队在1月10日首先交手,汉堡和达伽马直接对阵,两场比赛得胜者于12日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

  为了确保能与阿联酋交锋,组委会还专门征求了阿联酋队主帅梅苏的意见。这位法国名帅当场明确表示:即便是中国队和阿联酋队同组(阿联酋第三档,中国第二档,存在抽进一组的可能),比赛也将照常进行!

  福拉多也表示:即便同组,这场热身也不会影响到中国队。因为在出访阿联酋的国家队中,缺少了4名去国奥队的超龄球员、周海滨等国奥队员、郑智和邵佳一等海外球员。如此一来,国足可以放心地去阿联酋摸底。

  【广州激战伊拉克】

  在参加完迪拜挑战赛之后,国家队将直奔英格兰曼彻斯特,在那里进行两场热身赛——1月15日,在训练基地挑战曼城队交锋,此前在埃里克森携孙继海访华期间,已经敲定了这场比赛;19日挑战伯明翰队(尚待伯明翰最后确认)。

  原计划国足将在英伦集训之后前往德国,并与

拜仁慕尼黑队进行热身赛。但在22日,国足决定取消德国之行,把与邵佳一磨合的方案改在今年12月份科特布斯队访华期间进行,届时国足与科特布斯队热身时,将安排邵佳一代表国足参加半场比赛。

  原定明年1月10日奔赴法国里昂进行拉练的国奥队,将取代国足前往慕尼黑,12日激战拜仁,然后再转赴法国。而国足从英国直接返回国内之后,将与伊拉克队、卡塔尔队进行比赛。

  据悉,伊拉克足协已经致函中国足协,希望1月25日能够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也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广州进行。

  另外,卡塔尔足协也已致函中国足协,希望在明年1月下旬到中国访问比赛,提出的条件是:卡塔尔方面邀请中国U19青年队前往多哈,参加一年一度的八国赛;卡塔尔国家队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队热身两场。中国足协已经同意安排国青队参赛,但国家队的比赛尚待最后确认。因为卡塔尔足协的来函较晚,足协尚需物色承办地。

  在与卡塔尔进行完两场热身赛之后,国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20强赛第一轮的客场比赛将于2月6日开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