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强令国足必须进十强赛 知情人详解拉杜组合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不管与谁同组,无论是国家队内部还是中国足协,目标只有一个:一定要杀入十强赛,不管小组拿第一还是第二!

  “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这个份了,你觉得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代表中国足协前往南非出席抽签仪式的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下午在登机之前如是向记者表示。“我作为国家队领队,虽然属于中途接任的,但国家队在亚洲杯赛上的表现不尽人如意,我已经感觉很对不起大家。现在国家队马上就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领导又给了我这样一次机会,我们这次是抱定决心,一定要获得小组出线权,闯入十强赛。三年前,因为中国队没有获得出线权,你说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负面影响?而且,同样是四个队参加,上一次只有小组的第一名才能出线,而这一次有两个名额,如果再不出线,我们还能够说什么?”

  也正因为此,虽然国足主帅福拉多目前正在塞尔维亚休假,但期间也不断与足协保持着联系,目的就是随时关注着国足的备战计划变化情况,以便作好准备。而且,福拉多在回国之前就已经明确表示:一定要率队打入十强赛!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在各自不同场合都曾做过这样的表示:“我们不想让外界说,中国队这次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是因为塞尔维亚教练无能!”

  事实上,恰恰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上确保国足打好

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以便最终闯入十强赛,总教练杜伊在与国足主教练福拉多协商国足、国奥集训人员与计划时,也都相互作出了“谦让”,特别是像国奥队的计划,到明年1月24日结束法国集训回国后,将不再安排任何集训,两人的精力将全部用在国家队身上。而对于这样的计划,足协的两位主管领导谢亚龙和南勇都没有提出异议。这在某些方面其实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足协的领导其实心里很明白奥运会与世界杯的利害关系。早在年初足协的内部会议上,谢亚龙就明确说了,不仅奥运会要争取进入四强,南非世界杯赛更要全力争取。所以,像这次拟定计划时,国奥队从明年1月25日开始到3月1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这么长时间里不组织集训,按说是明显违反有关要求的,但为什么还是批准了现在的这个计划,原因就是想集中

中国足球全部最好的资源来准备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首先就是要确保第一场比赛不能出问题。因为明年的2月6日是中国传统新年的大年三十,打不好不是再遭老百姓‘骂街’吗?”足协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道。

  “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也正是因为杜伊和福拉多的那层关系,但凡换一个人,情况肯定就不可能是这样了。譬如说,假如国家队主教练还是朱广沪,他可能让李玮锋、杜震宇、孙祥等国家队员去国奥队吗?而且一去还是一个多月。而作为杜伊恐怕也不可能让国奥队员去国家队。这不就达不到资源最优化组合了吗?所以,现在回头去看,选择福拉多这步棋并没有走错。”

  至于说到抽签,“因为这个签不是足协所能够控制的,有的时候还需要一些运气。但不管什么签,我们都首先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位人士称,“虽然外面都在说什么‘死亡之组’,但媒体有媒体的考虑,我们不会过多考虑这些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