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官员寄语中国:希望2010年能来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傅亚雨报道

  “欢迎你们,中国!”这是南非组委会的CEO乔丹(Danny Jordaan)先生接到记者有关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采访的电话时对记者所说的第一句话。“我不认为中国队会在这次抽签中遇到什么麻烦。”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对外联络部负责人蒂姆(Tim Modise)则向记者表示:“2006年,我们南非队没有能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你们中国队也一样。这一次,在我们南非主办的世界杯赛上,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随着11月25日抽签仪式的日益临近,南非组委会方面的工作相当繁忙,各项接待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蒂姆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抽签仪式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毕,“我们其实在11月20日就已经全面开始抽签工作了,虽然抽签要到25日才展开,但国际足联的官员们早就抵达德班了,今天(22日),我们还举行了明年在南非举行的国际足联

联合会杯赛会徽揭晓仪式。很遗憾,你们中国队因为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没有打好,没有机会来南非参加2009年的联合会杯赛。不过,我希望中国队2010年能够到中国来报到!”

  “请你通过你的报纸告诉中国球迷,南非人们热情欢迎他们和他们钟爱的中国国家队2010年到南非来参加比赛,而且我可以保证,2010年

世界杯,他们在南非的安全不会有任何问题。希望中国队能如约前来!”乔丹说,“我和你们的张吉龙先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南非将承办下一届世界杯赛,而北京将承办明年奥运会,我们应该更好协作。”

  乔丹相信也更希望中国队能够从亚洲区出线,“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之一,我们希望亚洲最好的队伍来参加,其中当然应该包括中国队。”乔丹表示,虽然对

中国足球他并不了解,但“我有一个德国朋友,是足球教练,叫克里特,在中国工作(克里特先生是国际足联委派的青少年训练顾问,04年初曾经在清远中国足球U17、U19冬训营负责训练和讲课),他告诉我,那里有很多才华横溢的小孩子,将来会成为出色的球员。”

  按照抽签的程序,在25日的分组抽签仪式上,首先将进行亚洲区的分组抽签,然后是中北美洲区、欧洲区,最后才是非洲区。对于亚洲区的抽签工作安排代伊负责,蒂姆解释说:“选择代伊并没有其他太多的因素,而是完全从足球本身出发。阿里·代伊是现代足球历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完全值得载入足球史册。所以,我们这次选择阿里·代伊作为亚洲的代表来负责参与亚洲区的抽签工作。事实上,不仅仅是代伊,我们选择其他抽签嘉宾时也是单纯从足球角度出发,像和代伊一起抽签的维阿是有史以来非洲最出色的球星。”

  蒂姆表示,他是英超球迷,而他钟爱的球队就是埃弗顿队,“我知道,你们中国的李铁曾在埃弗顿队效力,所以他也是我最熟悉的中国球员。我希望他能够和中国队一起来南非。”蒂姆并不知道李铁已经淡出了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