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档球队提前向国足叫板 泰新黑马渴望与中国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亚洲20强世预赛抽签德班论剑,中国队竟然变成各队疯抢的香饽饽,尽管距抽签仪式还有48个小时,但是位列第四档的新加坡和泰国主帅明确表示,希望与中国队同组,并肩征战亚洲20强赛。不知中国队内人士听到这个消息后,内心感受是否有点复杂。

  在笔者联系上新加坡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时,后者正在狮城休假。“抽签仪式我不会去,路途太过于遥远”,阿维拉莫维奇说。正是这名塞尔维亚老教练率领新加坡队第一次带入了淘汰赛阶段。月底,这名有“拉迪”之称的塞尔维亚人将率队参加在曼谷进行的“海上运动会”(sea games)。“我太了解中国队了,虽然新加坡没有参加亚洲杯,但我还是观看了中国队的两场比赛”,阿维拉莫维奇说。不为人所知的是,拉迪和中国队执行教练、塞尔维亚同乡福拉多是交情不错的朋友,“在中国打缅甸之前,福拉多和我通过电话,我给了他一些建议,呵呵,福拉多还没感谢我呢?”在亚洲20强战赛场,中国队有可能和新加坡同组,两位老友也将狭路相逢,对此阿维拉莫维奇并不回避,“我并不在意和谁一组,我们没有什么惧怕的,和中国队一组自然不错,首先两队去年打过两场比赛,我熟悉中国队。我并不认为新加坡比中国队实力有差距。”

  明年1月,中国队将前往迪拜进行拉练。无独有偶得是,新加坡队也将去海湾设立训练营,“福拉多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同组肯定少不了西亚队,去熟悉熟悉也好,也许到时能和中国打一场一热身赛”,阿维拉莫维奇曾经担任过科威特主教练,对于东西亚足球有着深刻的了解。目前新加坡的备战计划,除了原定的海上运动会比赛之外,明年初的热身赛还要视抽签结果而定。

  泰国主教练昌维特在打什么算盘呢?“希望第一档

澳大利亚能和泰国队同组,第二档是中国,第三档都是西亚队,我看黎巴嫩最合适”,这是昌维特心目中的上上签。昌维特告诉笔者,“虽然亚洲杯上输给了澳大利亚,但是泰国队比较熟悉澳大利亚打法,对于和种子队的比赛,我认为这就是最好的安排。”至于第二档球队,昌维特认为中国和科威特实力相对较弱,“我们还是那批战胜过中国队的球员,对打中国队有一定的信心和经验,我想这在
预选赛
中是比较重要的。”不过昌维特也低调得表示,“能进入最后阶段已经是不错的成绩,泰国队并不奢求太多。”

  目前中国队亚洲排名第十,泰国和新加坡在中国之后。但是在过去的交战中,两队都在中国队身上捞足了油水,中国队是第二档的“纸老虎”,这是明摆着的事实。中国队最近两次和泰国队交手,成绩是一胜一负,去年8月10日一支由青年球员组建的泰国队来到秦皇岛,被朱家军4比0扫荡。这次大胜多少有些泡沫,当时一名泰国主力球员被红牌罚下。在来年5月16日的曼谷之战,泰国主帅昌维特尽遣主力出战,包括排上了一些重新归队的老将,结果全场比赛中国遭受遏制,0比1的比分顺理成章。这次失利也把朱广沪推上了风口浪尖。

  至于东南亚之王新加坡队,实力上升是公认的事实。新加坡已经蝉联了两届东南亚锦标赛冠军,在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的长期侵淫下,再加上众多波黑、英格兰和尼日利亚等“外援”的辅助,新加坡早就破茧而出跃为黑马。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回合比赛,中国队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主场战胜新加坡,还是在补时阶段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客场更是被顽强的对手逼平。这也让阿维拉莫维奇非常有底气再次和中国队直接对话。(胖头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