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家军两罪并罚弃肖战波 三次风波让性格男屡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朱广沪弃用了曾经队长兼重臣肇俊哲,福拉多11月22日抛弃了现任队长之一的肖战波。落选名单,肖战波是因为“没有达到福拉多战术要求”和“在申花队出了相关风波”。

  10月21日,被中国足协看重的肖战波在福家军首发,位置是他擅长的后腰。与缅甸队的比赛之前,国家队是按照缅甸队打4141阵型准备的,即对方设立一名后腰。但是开场之后,缅甸队排出的是典型的442双后腰阵型。于是福拉多要求肖战波前提与王栋形成双前腰,这样能够有效遏止对手的两个后腰。备战期间,福拉多没有这样训练过肖战波,打惯了后腰的肖战波并不适应前腰,因此更多的时间还是和肇俊哲一起在后腰的位置上。结果,中国队的中场传递和组织都出现了问题。中场休息时,福拉多对中场球员发火,肖战波是被点名批评的球员之一。

  福拉多的观点很明确,肖战波没有达到他的战术要求,而且肖战波开场阶段有几次长传给杜震宇的球都失误了。从首场资格赛到10月28日结束第二场比赛,福拉多一直在重复有些球员给了第一次机会实际上就失去了今后的机会,他所指的球员之一就是肖战波。尽管中国足协从7月份的亚洲杯之前就看好肖战波,很多官员也曾经向当时的朱广沪力挺,但是面对弱旅缅甸,肖战波没有展示最好的自己,福拉多最早决定起用的球员之一就有肖战波。

  即使福拉多没有因为战术无法达到要求起用肖战波,他在上海

申花的“弃赛风波”也会让他难以进入福三期,并很可能从此缺席国家队的所有集训。中国足协的官员明确表示,肖战波和俱乐部之间的风波影响比较坏,这种情况下足协不可能允许国家队征调。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两罪并罚,肖战波根本没有机会进入这期集训名单。中国足协领导对国家队球员的名誉很重视,尤其是国奥队球员因为军训期间违纪被开除之后,要求国家队必须重视球队的思想建设,像肖战波这种情况自然不会入选。”

  从当年转会引出的“年龄悬案”,到曾经的“玻璃伤脚”再到最近的“弃赛风波”,肖战波耽误了入选国家队的青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