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健华印尼度假喜闻入选国足 梅州小子直言需多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26人大名单中,深圳上清饮队队长李健华榜上有名,这位第二次披上国足战袍的梅州球员将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11月30日到明年1月21日的集训。

  25岁的李健华来自于“足球之乡”梅州,在深圳,他被队友及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华仔”。或许是受环境的熏陶及父亲的影响,华仔从小就迷上了足球,7岁时入选梅县业余体校,14岁时入选到梅州市少年男子足球队集训。在1998年的省运会上,梅州市少年男子足球队勇夺冠军,李健华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一鸣惊人。该届省运会结束后,李健华顺利入选深圳平安二队,从此走上了职业足球生涯。

  2001年,李健华被选拔到深圳平安一队,并首次参加了甲A联赛,2002年,渐渐在深足打上了主力。回忆其职业联赛中最经典的比赛,当属04年深足收官战大连一役,华仔一个人从右路单枪匹马连过N人打进一球。2005年,华仔首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备战当年的东亚运动会,不过,华仔并未得到上场机会,时隔两年之后,凭借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华仔终于再度入围国足名单。

  华仔认为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所以才能入选国字号,“我只有在联赛中才能证明自己,因为除此之外,我并没有其他的机会来表现自己”。的确,司职右前卫的华仔,在5年的职业联赛中充分展现出其技术全面的特点:攻防兼备,进退自如,跑位积极。华仔的踢球风格是正统的南派风格,小快灵,虽然他的身体略显单薄,但他体能充沛,速度很快,头脑灵活,拼抢积极,而且从小的经历磨炼出其坚强的性格。华仔还具备广东人特有的勤奋踏实和刻苦耐劳。

  对于福拉多,华仔坦言:“我并不太了解福帅的风格。只知道他以前曾执教过大连,相信他是很有思想很有水平的教练。”对于自己能否在国足站稳脚跟,华仔表示:“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多参加比赛,争取在国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我会在国足里尽量多学习一些先进理念,给自己一些上升的空间,好好努力就行,至于其它,就看教练的安排来定。”

  今年联赛结束之后,家庭观念很浓的华仔决定好好地利用难得的假期陪陪自己的妻子。由于妻子的亲戚朋友多半在印尼,华仔遂与妻子15日动身前往印尼。在今天得到入选国足的消息之后,华仔连称意外:“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入选国家队,不然,我不会跑到印尼来度假了,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不过,这意外的惊喜却让他有些措手不及:“我15号出国,由于对入选国家队完全没有思想准备,所以我的回程日期订在27号上午。如果早知自己会入选的话,我就会留在国内每天坚持训练,来让自己保持竞技状态。其实我明天就想回国了,但不知能否改签机票。”彼时,李健华与妻子刚从市场上买回一堆热带水果,不过,他没有心情享受美味,那一刻,华仔归心似箭,只期待快快地回到祖国的怀抱。(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