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两重伤员与时间赛跑 赵铭不堪忍受场外独自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瞿君、丁一报道 “我不会放弃为国奥队拼搏而受伤的球员的,我会给他们机会。”18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杜伊表示几名伤员不会被弃用,20日,在国奥队公布的名单中,赵铭、冯潇霆、曾诚等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球员名字,赫然在列。不过,由于伤病影响,归队后,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与时间赛跑。 

  曾诚与时间赛跑 

  从7月份在意大利意外受伤后,曾诚就与时间展开了一场赛跑。当时有人预言,在遭受韧带断裂这么重的伤病后,曾诚离他的奥运梦想很远了。然而,11月19日,曾诚的名字重新出现在国奥队集训的大名单中。

  按照国奥队的计划,全队应该于24日在海口集中。但曾诚届时可能不会到达。曾诚说:“现在教练组给我的指令是,一定要恢复到完全可以保证训练再归队。所以,什么时候报到现在还说不准。一切都要听康复师的安排。这个月底我要进行一次腿部的机能测试,如果测试通过了应该就可以去海口。听说,这次集训前一周主要是军训,所以如果我能在12月初赶到队里,就不会耽误正常训练。”

  回到国奥队,曾诚又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因受伤病拖累,他远离国奥已有些时日了。“我正在与时间赛跑呢,希望能早日找回昔日的好状态。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情况,我只关心我的状态。我相信,只要自己做好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的!”

  赵铭按捺不住了 

  尽管因为受伤错过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大半个赛季的比赛,但在听到自己仍然入选国奥队的消息后,赵铭,这位本赛季刚刚从

延边队转会到金德队后防大将,还是有些兴奋,“能够再次入选国奥队,我当然高兴,不过现在对于我最重要的,就是尽快恢复状态。”赵铭说。

  自从今年夏天在南非邀请赛上受伤后,赵铭就缺席了之后的所有比赛。9月中旬,赵铭在足协的安排下去了比利时疗伤,而在比利时整整一个月中,赵铭的伤恢复得不错。十月中旬从比利时养伤归来后,赵铭就开始在北京进行恢复。“我受伤后,国奥队和俱乐部都对我非常关心,国奥队还安排我去比利时进行养伤,俱乐部领导也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伤情。不过遗憾的是,我错过了今年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没能够给金德队上出力。”平常说话就脸红的赵铭,说到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情况,满嘴都是感谢,“国奥队领导和俱乐部领导都一直在关心我,所以我要加紧恢复状态,早日参加训练。”

  重新回到国奥队赵铭也是异常兴奋,不过让他有些担忧的是,由于几个月没有触球了,自己目前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虽说我在(国奥)队上还有位置,但几个月不练,难免状态会出现问题。好在我现在的恢复情况不错,等到重新回到队上后,我要把失去的时间赶回来,力争早日恢复到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