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左路惨遭国奥掏空 福拉多拟定重心右移弥补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清报道 在足协决定了征召超龄球员赴法后,远在贝尔格莱德的福拉多很快就从杜伊那里得到了这一消息。“哦,是这样啊,那就让他们去吧,我再想别的办法。”福拉多很大度。

  福拉多没向杜伊做任何抱怨,这让后者感到非常欣慰,如果不是福拉多,换了另外一个不是自己推荐的主教练,那么,这样的事情势必会引发一番不小的风波。杜伊随即向福拉多表示他会“照顾好”跟他走的超龄国脚,争取从法国拉练回来“完好无损”地还给他。对于杜伊的好意,福拉多并不“领情”:“你得让他们的状态比现在好才行!对吧!”平时并不擅长开玩笑的福拉多也许是接受了杜伊的建议,提前使用了自己的“幽默感”。

  虽然集训日程提前,但福拉多并没有提前归来的意思,足协也没有催促他,因此他目前还是计划在12月4日回到北京。福拉多本来计划在12月1日公布国家队集训名单,但现在要提前,也就是在南非

世界杯德班抽签之后。事实上,福拉多之所以没有急着拟订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他希望等国奥集训名单完全拟定,对是否征调超龄球员一事有个最终结果后再定。根据他以往的工作经验,通常这样的问题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够敲定的,总是要有变化的,因此他不如先等等,反正国家队集训开始的时间要晚于国奥队;二是20强分组还没有结果,组织备战集训也是要针对于比赛而进行的,虽然说不至于对他的整个名单产生什么颠覆性的改变,但是在一些位置上他还是要根据分组情况考虑到增减人数的。

  现在摆在福拉多面前的难题就是被抽走的人,后防线上的李玮锋和孙祥都是不可或缺的,“真的从中超寻找好的替代者太难了。”福拉多说。但难也要继续,他决定在中场打些主意,增加防守球员,缓解后卫压力。杜震宇的离开等于是国足左路瘫痪,福拉多必须想办法,在对阵缅甸的两场比赛中,福拉多不设右前卫,而是让前腰和右后卫一起肩负起右路的攻防任务,“现在左路完全被国奥‘掏空’后,我必须考虑在右路增加人手了,当然,也不排除将进攻的重心移至右路的可能性,一切都要等国奥开拔去法国后再定。”福拉多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