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蔚少辉现场观礼无机可乘 足协人士解释为何淡看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6: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2003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中国派出了张吉龙、杨一民、李树斌、王彬四人代表团。与那一次相比,本次南非的抽签仪式中国足协相当低调,只有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外事部官员李晨两人前往。

  此次前往德班,中国足协并没有高级官员前往,因为国际足联只邀请了参赛国的领队与教练。但在邀请信发出之时,福拉多还没有到任,而另一方面福拉多本人也认为前往抽签现场意义不大。因为这种预选赛的抽签并没有太多的文章可做,他到现场也没有太大的帮助。

  在经历了2001年的神奇抽签之后,中国足协上下目前对于抽签的话题甚至有些“敏感”。此次足协没有一名主管领导前往抽签仪式,一名足协的内部人士说:“这次抽签是由国际足联组织的,不像亚足联组织的抽签,不会有什么工作可做的。上届

世界杯抽签是因为面临种子队的问题,当时国际足联突然提出了按照国际排名确定种子队,因为那样我们才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最终的效果也不错。但这一次,球队分档都已经确定好了,抽签分组也会很快结束,派那么多人意义不大。”

  国家队的领队蔚少辉则将于明天(23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德班,与他同行的是外事部的官员李晨。提前三天前往德班,主要是国际足联要求参加之前一天的准备会议。对于抽签,蔚少辉并不想谈的太多,他说:“其实我就是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去观礼去了,我觉得我们现在国内不应该把太多的目光集中在这个抽签之上,好像每次我们一抽到好签就是抽出去的。比赛是靠球队打出来的,抽到什么样的签前提是你也得打好比赛啊。”

  因为目前亚洲球队实力上升得很快,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已经渐趋平均,蔚少辉说:“其实你说这20支球队里哪支好打。从心里大家谁都想分到一个相对较弱的小组当中去,但问题是最终要看你比赛打得怎么样。新加坡队弱?去年我们的亚洲杯

预选赛不是客场还和人家打平了?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升自己的实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管分到一个什么样的小组,明年的目标都不是变的,就是一定要打十强赛,这是没什么商量的。”

  除了在现场观摩抽签之外,蔚少辉的另一个任务是要在第一时间为中国队争取联系到合适的热身赛对手。在中国队的分组确定之后,他会在第一时间和足协的领导联系,随后会在现场与有意向的球队接触。

  相比于德班抽签,在11月26日于

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亚足联执委会倒是中国足协格外重视的。中国足协的两位副主席南勇与杨一民两人都会前往澳大利亚出席这次会议。其中杨一民参加的是竞赛委员会的会议,而南勇参加的则是联赛委员会的会议。相比之下,竞赛委员会的会议上要确定明年预选赛比赛的相关细节,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一会议更为重要,杨一民也肩负着更重的担子。而与他同行的南勇正好分管国家队,两人可以在前线第一时间拍板。

  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种子队的身份在选择赛程上已经没有太大的主动权。如果在悉尼期间不能通过对外的公关为自己获得最大利益,那么在小组赛里中国队将处于更为被动的地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