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马乔绊住于大宝归国脚步 杜伊超级计划恐再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玉玉报道 杜伊心目中的超级国奥计划,也许将因为本菲卡主帅卡马乔的一个决定而暂时搁后。按照原计划,目前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的于大宝,将在近日飞抵海南,同国奥队进行合练,但在20日,本菲卡队领队找到于大宝向其表示,由于跟球队比赛冲突,主教练卡马乔希望将于大宝留下,直到国奥队正式比赛前再放他回国。这样一来,于大宝将很有可能错过国奥队在海南的集训,直到12月13日与美国队比赛之前才赶回中国。

  于大宝是在20日才得知自己有可能没法回国的,因为在此前国奥队方面已经给本菲卡队发出征调通知,而本菲卡俱乐部方面也给于了积极的回应,这让包括于大宝本人在内的各方面对此次回归都很乐观。然而,就在大家都觉得于大宝在海口与球队合练已成定局时,本菲卡领队的一番话却让事态有了180度的转变。20日,本菲卡领导找到于大宝,向于大宝表示俱乐部将不放他回国参加国奥队集训了,原因是12月9日葡萄牙杯赛将有一轮比赛,主教练卡马乔打算在杯赛中使用于大宝,以便让他与球队加快磨合。“12月13日中国国奥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会让于大宝回去参加的,他可以在9日的比赛之后返回中国。”本菲卡队领队表示。

  卡马乔的这一用人决定让于大宝和国奥队都陷入被动之中,如果于大宝在踢完12月9日的葡萄牙杯之后再启程回国,抵达国内至少要到12月10日,这样与球队的合练时间将不足2天,加上长途奔袭带来的疲劳,杜伊很难下决心在13日与美国国奥队的比赛中使用于大宝,而如果没机会上场比赛,杜伊考察于大宝的效果也将大打折扣。而如果于大宝选择不回国的话,那杜伊对他的考察时间又将拖后到1月法国拉练。

  “我们还没收到本菲卡方面的通知,如果大宝这次真回不来的话,那就太遗憾了。”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奥队方面表示尚不清楚本菲卡俱乐部的这一最新决定,不过,国奥队还是给于大宝充分的理解,“如果是因为要打比赛俱乐部才不放的话,我们还是可以理解的,在本菲卡这样的强队打上比赛,对他的锻炼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听说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他进球了,也希望他能够保持这种状态。”

  据悉,本周末于大宝的经纪人将前往里斯本同俱乐部进行沟通,于大宝能否回国,届时会有明确答案。至于是否重新征调球员来代替于大宝,国奥队方面表示目前仍未考虑,“一方面本菲卡仍未正式拒绝放人,另外一方面调人是重大决定,要由主教练杜伊来最后拍板。”

  如果于大宝这次未能归队,也将是他今年内第二次错过国奥队的集训了,今年7月国奥队

意大利拉练时,杜伊曾打算召于大宝进国奥,但是本菲卡以季前备战为由拒绝放人。此次为了召于大宝入队,杜伊早早行动,除了让中方与俱乐部联系之外,杜伊还与卡马乔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得到卡马乔的支持。遗憾的是,卡马乔最终还是放了杜伊的鸽子。杜伊表示,如果于大宝不能回来的话,并不意味着他会放弃这名在本菲卡的中国球员,“我们在法国集训的时候,包括于大宝、于海和董方卓在内的留洋球员,都可以过来随队训练。明年3月,国奥队去塞尔维亚集训前,我也会去欧洲实地考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