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二档国足位列副班长 伊朗精神领袖决定国足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5:25  重庆商报

  

亚洲二档国足位列副班长伊朗精神领袖决定国足命运

  代伊将抽出中国队的命运之签

  本报讯 本周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赛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德班举行,亚足联也在昨天公布了亚洲区20强预赛的种子排名顺序,结果中国队被排在第二档次的最后一位,中国足协将派中国队领队蔚少辉前往南非参加抽签仪式。

  据悉,本次亚足联种子排名顺序,是依据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当届亚洲区预选赛的排名成绩为基准,因此入围当年亚足联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球联合会淘汰赛的巴林队排名在晋级第三回合的15支队伍中最高,而由于在上届世界杯预赛中小组没能出线,中国队只能排巴林、乌兹别克、科威特和朝鲜之后,排在第二档次球队的最后一位。

  按照亚足联的安排,此次参加亚洲区的20支队伍,将分成5组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将晋级下一回合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争夺。

  

亚洲二档国足位列副班长伊朗精神领袖决定国足命运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亚洲二档国足位列副班长伊朗精神领袖决定国足命运

  张吉龙这次不参加抽签

  【抽签流程】

  代伊将抽出中国队对手

  本周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世界杯预赛抽签仪式,将从北京时间当晚10点半开始。有意思的是,中国队的命运却掌握在“仇人”手中,曾在1997年随伊朗队在世界杯预赛上淘汰中国队的前伊朗著名前锋阿里·代伊,将在抽签仪式上抽出中国队的同组对手。

  据悉,当天的抽签仪式将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抽签前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的文艺表演,以展示非洲大陆独特的历史文化。正式的抽签仪式,首先将进行的就是亚洲区的小组赛分组抽签。届时,阿里·代伊将和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一起抽出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按照流程安排,亚洲区首先从第4档球队开始抽签,由代伊和维阿轮流抽出装有球队名纸条的小球,依次放入第1到第5小组中。第4档次球队抽完后依次再抽第3档次、第2档次及第1档次的球队。整个抽签过程大约持续15分钟。这15分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队预选赛的前景。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主帅观点】

  杜总福帅只怕伊拉克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20强排序出台后,国足、国奥总教练杜伊和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也对抽签进行了展望。在两人看来,与西亚球队同组并不可怕,只要不碰到伊拉克队,中国队就不算抽到下签。

  据国足领队蔚少辉透露,足协和国足教练班子曾私下进行过议论。他们的分析是中国队很可能遭遇西亚群狼的“围剿”。不过,杜伊和福拉多却很乐意与西亚球队交手,特别是前不久还在科威特执教的福拉多,对西亚球队相当了解。因此,杜伊和福拉多都希望与西亚球队同组。然而,让杜伊和福拉多头疼的惟一西亚球队却是伊拉克,这支亚洲杯新科冠军曾在去年亚洲杯预赛上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而中国队与其他西亚队球队交锋都有一定心理优势。

  由于无法参加抽签仪式,福拉多目前已回塞尔维亚家中休假,在他走之前,国足已针对性的决定,明年1月到西亚进行热身;而作为总教练的杜伊也将在明年初将工作重心转向国家队,以确保国足打好此次世界杯预赛。

  【前景分析】

  国足面临西亚“群狼”围攻

  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赛,中国队靠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上帝之手”,凭借绝世好签,历史性地闯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国队小组预赛对手并不强大,但最终因为客场不敌科威特而无缘小组出线;这一次,中国队在小组预赛中,则极可能遭遇西亚诸强的围剿。

  “上帝之手”错过抽签

  此次抽签,由于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上任不久,错过了之前报名参加抽签仪式的时间。按照原定计划,中国足协这次应该由中国足球外交特使张吉龙与国足领队蔚少辉一同出席抽签仪式,但张吉龙因病在三周前才做了手术,不得不取消行程。张吉龙在中国足球外交上的作用众所周知,此次他的缺席,无疑让中国队抽到好签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可能深陷西亚包围圈

  缺少了张吉龙在抽签现场的斡旋,中国队此次抽签的前途难卜。从分档的球队来看,第三和第四档次的10支球队,西亚球队占到7支之多,而在第一档次中,也有沙特和伊朗两支西亚球队。从以往中国队在世界杯预赛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极有可能陷入西亚群狼的包围圈中。特别是第三和第四档次的伊拉克和卡塔尔都是中国队最难对付的球队,这两支球队无论哪支球队与中国队分在一组,都将大大的增加中国队的出线难度。一旦这两支球队同时与中国队分在一组,如果再加上一支第一档次的西亚球队,那中国队将彻底陷入最令人恐怖的“死亡之组”。在抽签仪式前,中国足协最担心的,也是怕遭遇西亚群狼的围攻。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