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震宇:首要任务领悟杜伊战术 韩鹏头球属稀缺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这个冬天不太冷!”这是杜震宇接听记者的电话之后所说的第一句话,而这也是对小杜目前现状最好的写照。在率队夺取了今年中超联赛冠军之后,杜震宇又第一次当选最佳球员,成为“中国足球先生”。仅仅两天之后,杜震宇又作为四名超龄球员之一,入选了08国奥队,有望出战北京奥运会。

  “高兴是高兴,但我恐怕是休息不了。”快人快语的杜震宇对于这样的喜讯如是“抱怨”道,“不管怎么讲,只要是为国效力就义不容辞。四年前的奥运会预选赛和今年的亚洲杯赛都因为伤病落选了,唉……我现在就想‘圆梦’,特别是奥运会,毕竟是在家门口举行,而且一生中也只有这一次机会。”

  受名额限制,奥运会的超龄球员每队只能有三人,“这次入选的有四名球员,能够入选本身就很荣幸。至于最终能否入选,还是要由教练员来作出选择,我本人不会有任何怨言。而且,我现在的重心全部都集中在国家队身上。”杜震宇对记者说道。

  “作为国家队的队友,其实我很了解韩鹏。如果说现在让我跟韩鹏进行PK的话,我想,无论是站在国家队还是站在国奥队的角度,韩鹏作为一名前锋,他的头球是两支队伍都需要的,因为两个队都缺少这种类型的球员。只要教练从队伍的需要出发进行选择,而不是首先考虑其他各种因素,我不会有任何意见。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很显然,杜震宇对于自己最终能否入选国奥队显得很坦然。

  “我现在心态很好,特别是最近一两年来,跟随国家队南征北战之后,学会了不少东西,自己也成熟起来。不管是有什么样的成绩,或受到了怎样的打击,我都能够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平静地对待一切。”杜震宇最后向记者说道。

  至于自己的特点能否很快融入到国奥队中,小杜表示:“我踢球的特点是主要在边路活动,既可以带球内切,也可以直线走底线传中,什么样的要求都能够适应。现在最主要的是尽快去熟悉和适应杜伊和国奥的打法,教练怎么要求就怎么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