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吉龙缺席世界杯抽签仪式 国足南非之路难遇上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5:23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下周日(25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第二大城市德班举行。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上,为中国队抽到好签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因“身体不适”,已经决定放弃这次南非之行。这样,中国方面就只有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一人单枪匹马出席这次抽签仪式。

  凭借着在亚洲足坛和国际足坛的威望,张吉龙曾经出任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执委。2006年之后,在布拉特的诚恳相邀下,张吉龙再次出任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执委。目前任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执委的亚洲人只有3人,除张吉龙外,另外两位是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和FIFA执委、日本人小仓纯二。

  此外,张吉龙也是中国队的“上帝之手”。韩日世界杯,中国队能够圆世界杯之梦,跟张吉龙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支“上上签”帮助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沙特和伊朗。此次张吉龙缺席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抽签仪式,使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的签运堪忧,要领队蔚少辉担起重任有点勉为其难。不过,在这个敏感时刻,张吉龙有意回避往事,而是大谈实力,他表示:“中国队应淡看抽签,亚洲赛场上要凭实力说话。”

  只是,在实力不升反降的情况下,中国队要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赛场上凭实力说话呢? (甘慧)

  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分档

  第一档: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沙特、日本第二档:巴林、乌兹别克、科威特、朝鲜、中国第三档:约旦、

伊拉克、黎巴嫩、阿曼、阿联酋第四档:卡塔尔、土库曼、叙利亚、新加坡、泰国小组赛分称5组每组前两名进入10强赛小组赛首轮:2008年2月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