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卫王万鹏跻身亚泰国脚群 称07年像梦一样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4: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长春报道

  “这一年是亚泰队实现梦想的一年,对我来说,更像梦一样不可思议。”王万鹏对记者说。中超冠军,新锐国脚,看起来的确像个梦,但它现在一齐实现了。

  王万鹏1982年出生于大连,1997年他15岁时到长春投奔亚泰少年队,至今已在球队呆了10年。2002年时,他开始在亚泰一队崭露头角,2003年已经常能打首发,一度是亚泰队后防线上最受瞩目的新人。但2004年的一次体检,他被查出有心脏病,只好离队到北京做了手术。当年底他康复归队了,可在队中已失去了位置,2005和2006两个赛季,他总共就踢了4场球。“06年最后一场球,亚泰3比2胜鲁能,我是在大连家中看的比赛。赛前唐导(唐鹏举)告诉我,比赛没给我报名,我可以提前放假了。我和女朋友回到家中看电视转播,看队友们在场上拼杀,那滋味真是不好受。”

  好在本赛季,新来的主帅高洪波对王万鹏十分欣赏,在球队352阵型中,他牢牢把持着主力右中卫的位置。作为后卫,他表现稳健,不过一直没有能够进球。直到最后一轮与深圳的决战,他才抢点打入了2比1反超的一球,最终

亚泰4比1大胜夺冠。王万鹏赛后说,他被幸福冲晕了头脑,“赛前我都想好了进球后做什么庆祝动作,我打算像韩鹏那样,进球后跑到角旗旁边,双手画一个心,送给我爱人。但进球后太激动太兴奋,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忘了,就大声咆哮着拥抱队友了,老丢人了。”

  更大的惊喜来自随后的上海颁奖,王万鹏不但捧得了梦想中的金杯,还得到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的亲口通知:他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事实上,亚泰队今年是头号国脚大户,不但杜震宇、王栋等是国足常客,连同是后防线的张宝峰、张笑非也都入选了打缅甸的阵容。这次,幸运终于落到了王万鹏头上,他是今年亚泰的第7名国脚。

  王万鹏告诉记者,“其实在打深圳之前,我就知道可能会进国家队,因为亚泰的教练组与俱乐部一直在推荐我。”他甚至认为,现在进国家队太晚了,“如果我早几年踢上主力,应该不会现在才进国家队。当然,我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技术绝活,但作为后卫,我最重要的特点是稳定。如果一个中后卫这场打疯了发挥好,下场出现很多失误打得很差,那肯定不行。我这一年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