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双喜临门仍抱平常心 饮食成希望之星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6:15  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远在葡萄牙的于大宝刚刚回到里斯本的家中,由于和国内有8个小时的时差,此时正是深夜的里斯本城一片寂静,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他为本菲卡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这也是他升入一线队后为数不多的进球。进球的喜悦让大宝难以入睡,他拿起电话第一时间向在青岛的父母报了喜。而更令人欣喜的是,在昨天足协公布的国奥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大宝榜上有名,下月初他将回国接受杜伊的考查。

  替补登场攻入制胜球

  北京时间上周末是国际比赛日,欧洲各豪强球队组织了一系列的友谊赛,力图让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队员保持状态。本菲卡的热身对手国民队并非弱旅,虽然目前排名联赛第十,但该队曾有过参加欧洲联盟杯比赛的经历。

  本场比赛,本菲卡排出了433的首发阵容,包括迪亚兹、里贝罗等人在内的多名年轻球员进入了首发,于大宝则进入了替补名单。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势,但是都未能在上半场攻破对手的球门。下半场比赛,本菲卡为了打破僵局做出了人员调整,第68分钟接连换下三人,这一换人也取得了积极效果,但场上僵局还是没有被打破。第82分钟,于大宝替换上场,仅仅过了4分钟,于大宝便取得进球,前锋曼托拉斯送出妙传,于大宝禁区内接球劲射得分,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本菲卡凭借此球 1:0小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异常兴奋的于大宝在第一时间向家人通报了这个好消息。由于葡萄牙时间与北京时间有8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大宝来电话的时候,全家人刚刚从梦中醒来。“听得出来,他挺高兴的,毕竟代表一队出战的机会不多,自己能够将这不多的机会抓住,我们家人也替他高兴。”大宝的父亲于新亮说道。

  国奥点兵

  备受赏识入选杜家军

  在本菲卡热身赛结束的第二天,于大宝再次接到喜讯: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奥名单,于大宝榜上有名,这也是大宝第一次出现在杜家军中。上一期国奥军团曾一度传出要召入于大宝的消息,但最后因为本菲卡要进行赛季前备战而拒绝放行,所以大宝一直拖到现在才得以进入杜家军。

  上个月,杜伊就曾特意打电话给于大宝,了解他在葡萄牙的生活训练情况,大宝自己也有预感可能会出现在下一期大名单中。“当时他给家里打电话,说杜伊非常关心他的情况,我们给他的建议就是好好训练,不要考虑太多。现在看来,杜伊召入大宝的想法是由来已久的。”于新亮如此表示。

  在了解完大宝的近况后,杜伊又致电本菲卡主帅卡马乔,进一步了解了大宝的训练比赛情况。卡马乔除了给予正面评价外,还承诺,如果国奥队需要征调大宝,本菲卡方面会全力配合。在得到对方的承诺后,杜伊才坚决地在本期国奥大名单中写上了于大宝的名字。

  直面流言

  心态平和不怕被租借

  由于本菲卡前锋线人才济济,于大宝在队内鲜有上场机会。前段时间关于于大宝将被租借出去的消息不绝于耳。葡萄牙当地的多份报纸也爆料,多支葡超、葡甲队伍已经瞄准了这个来自东方的神奇小子。但据记者了解,于大宝短期内被租借出去的可能性并不大。

  根据于大宝经纪人的说法,目前,于大宝属于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虽然在比赛经验与身体对抗上与主力队员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俱乐部看重的是大宝天生的射手气质以及所具有的潜力。所以,除非有不错的机会能够让大宝获得充分的锻炼,否则俱乐部是不会轻易将他租借出去的。“与其去别的队打替补,不如留在本菲卡训练,这样他的水平才能提高得更快。”大宝的经纪人表示。

  对于自己的前景,于大宝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也表示,自己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其实被租借出去,对自己来说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去别的队可能得到的上场机会会更多,而留在队中训练,我自己也会尽全力的。”

  饮食困难

  母亲随行赴葡去照料

  于大宝目前的生活非常规律,每天训练、回家、学习语言。每周都会通过电话或者上网和远在青岛的家人联系,大宝的父亲表示,目前大宝最大的困难就是饮食问题。

  大宝目前的家离俱乐部并不远,每天步行就可以到俱乐部训练。下午回到家后,大宝需要自己准备晚餐。“前段时间经纪人在这边帮助料理饮食,他走了以后,就要自己做饭了,每天做饭挺耽误时间。”大宝表示,“不过,目前我的烹饪水平进步很快,中西餐都能做,味道也很不错。”

  得知孩子在葡萄牙每天为了饮食而操心,当家长的自然是急在心头。于新亮表示,大宝经常会来电话向父母咨询厨艺。当然这种情况会在他参加国奥集训再回葡萄牙的时候得以解决,届时他的母亲将会跟随他一起到葡萄牙,照顾他平时的起居饮食。 本报记者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